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突遭逐客令发怒爆口角 国足训练发生不愉快插曲

国足主帅福拉多(右)与孙继海在训练中
国足主帅福拉多(右)与孙继海在训练中

2
国足在昨天的训练中,客场不利因素逐渐浮现出来

    主队接待能拖则拖,训练时间一改再改,甚至连场地也无法保证。离中伊大战只剩两天时间,国足最为担心的客场不利因素逐渐浮现出来。昨天下午,国足抵达阿赫利俱乐部训练时,竟然在中途被工作人员强行赶到外场,领队蔚少辉一度和对方爆发激烈口角。而随队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表示,一定要严防意外状况出现,“多准备方案,以免正常备战受到影响。”
    
一头雾水
    
    昨天下午4时,国足大巴准时驶抵阿赫利俱乐部。

按照事先联络,国足应在外场训练。不过,此时3块外场草皮全部“名花有主”,该俱乐部几支梯队正练得热火朝天。一头雾水之下,国足赶紧和俱乐部官员联系,不过对方此时尚未上班,根本无人理会。百般无奈之下,国足只好先进入内场,而此时伊拉克队正好结束适应场地训练,准备撤退。
    
    外场没空,既然内场正好空闲,领队蔚少辉赶紧招呼队员进入场地热身,而杜伊和福拉多对于这个意外之喜显然也很高兴,看着体育场良好的草皮频频点头。不料,国足的热身过了十多分钟,正准备进入技战术训练,此时两名阿赫利俱乐部官员突然出现在场边,大声要求国足立刻停止训练,离开场地。国足翻译董铮赶紧上前解释,但这两名官员显然不打算有任何商量,连连摆手一再要求国足退场。蛮横的态度使得现场气氛一度相当紧张,大批原本在采访郑智的记者也全都围了过来。
    
态度蛮横
    
    正常训练竟然没场地,如此待遇让国足领队蔚少辉也相当恼火。不过,碍于面子,蔚少辉只得解释,内场训练是和“主队”伊拉克人商量后的结果,作为对等条件,第二天国足正式适应场地后,伊拉克人也将拥有第二次入场训练的机会。“主队”没意见,但身为招待方的阿赫利俱乐部却不依不饶,坚持要求国足换场地,前往外场训练。
    
    眼见对方如此蛮横,性格耿直的蔚少辉也火了,大声训斥对方不应该如此无理。“4时训练也是你们说的,来了又没场地,练了一半又说要换,到底什么意思?”阿赫利俱乐部官员也毫不示弱,马上针锋相对。尽管语言不通,但双方显然已经冒火,横眉怒视后,接着一阵“短兵相接”。眼见事态可能扩大,国足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拉开蔚少辉。而福拉多也表示,球队可以更换场地。大队人马刚热身完毕,只得穿着训练服,从内场换到外场训练。而此时,场地内的阿赫利俱乐部球员才姗姗离去。
    
影响不大
    
    一个不太愉快的插曲,让国足昨天的训练显得凝重了不少。对于这次莫名其妙的遭遇,国足上下普遍很郁闷。翻译董铮表示,最近几天和阿赫利俱乐部的联系越来越难,“一天不知道打多少电话,对方不是推三阻四,就是说时间定不下来。”
    
    而全程目睹国足换场风波的谢亚龙始终一脸严肃,显然也对对方的态度颇为不满。不过,当董铮来到外场向其汇报情况时,谢亚龙还是要求国足自己多做准备。“客场比赛遇到不顺利的事情很正常,作为我们来说,要多做困难准备。尽量不要让这种不开心的事情影响球队备战。”好在,这个插曲对福拉多和球员影响不大。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迪拜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 阿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