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除夕夜国足抢分给球迷拜年 伊拉克并非无懈可击

  明晚20时30分,除夕夜的黄金时段,国足将在迪拜挑战伊拉克队,这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国足真正意义上的首战。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对手又是新科亚洲冠军,福家军面临着巨大压力:是抢分给全国人民拜年,还是输球倒了球迷过年的胃口?对于国足来说,除夕大战,他们已没有退路。


  必须让球迷过好年

  阴差阳错,这场比赛被放在了除夕之夜进行,而且是在黄金时段。虽然有春晚“撞车”,但对于许多已经将春晚视为“鸡肋”的球迷来说,中伊之战是一个新的选择。可以预见,这很可能是国足有史以来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此战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足背负着空前的巨大压力。据说有关部门早已下令:这场比赛不准出事,国足不能打得很难看,让球迷过不好年。比赛的意义上升到如此高度,国足已经没有选择,足协两大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都放弃了在家过年,跟队到现场督军,就是为了保证国足能完成“让球迷过好年”的重任。

  如果国足能打好这场比赛,他们本已在球迷心目中降至冰点的人气,将多少会得到一些改观。

  对手并非无懈可击

  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和卡塔尔队同组,国足这次冲击世界杯的征程注定艰险,而能否打好与伊拉克队的首场比赛,对于国足的前景更是至关重要。

  虽然伊拉克队是新科亚洲冠军,但他们并非无懈可击。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一支球队在到达高峰期之后,必然会有一个下落,更何况伊拉克人此时的心气已无法同亚洲杯时相比,正是国足抢分的绝好机会。

  而在这种各队实力相差不大的赛会制中,大家的策略都差不多:争取主场拿下对手,客场保平争胜。国足如能客场从伊拉克队身上抢分,不但将极大的打击对手的士气,而且还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足的除夕夜之战,没有保守的理由。

  (崔恒亮)

  蔚少辉:“拉杜”配合非常默契

  本报讯 对于外界质疑“杜伊夺权”一事,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表示:“杜伊和福拉多有着兄弟般的情谊,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

  蔚少辉说:“作为国家队总教练,杜伊有充分的权利提出自己的建议,但最终的训练和比赛指挥则由福拉多来完成。当初,是杜伊推荐了福拉多,这已经证明了杜伊对福拉多的信任。福拉多在接手国家队之后,真正的大赛只有同缅甸队的两场比赛,不足以证明福拉多能力。福拉多有过执教塞黑国青队获得欧洲亚军的经历,也带过科威特国奥队,同时在红星队和大连实德期间也获得过不错的成绩,这些履历可以证明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福拉多接手中国队时间并不长,还没有面临真正的大赛考验,希望外界能够给予福拉多一定的时间。”(陈敏)

  福拉多指挥“除夕之战”

  本报讯中伊之战即将打响,谁来指挥国足却依然是个谜,昨天,在迪拜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明确表示,福拉多才是国足的最高指挥官。

  谢亚龙表示,中国足协从来没有宣布杜伊接掌国足,所以根本不存在由杜伊指挥的说法。国家队福拉多是最高权威和指挥官,这在福拉多当初的工作合同中是非常明确的,所以中伊之战肯定将由福拉多来指挥。

  据了解,足协这个时候力挺福拉多,主要还是为了树立福拉多的权威。毕竟福拉多还是名义上的主教练,杜伊只是幕后指挥;同时也为国足失利找退路,届时责任只会放到福拉多身上,不会影响杜伊指挥国奥备战奥运会。(崔恒亮)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