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展示客场龙威力 麦迪:应把主场当客场来打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在昨日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客场以92-86险胜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火箭队以三连胜的战绩结束了这次客场之旅,客场连胜记录扩大到了8场比赛,追平了球队历史第二长的客场赢球记录。火箭队历史最佳客场连胜记录是9场,创造于1993-94赛季(1993年11月7日至12月2日);在1996-97赛季,火箭队也取得过一次客场八连胜(1996年11月2日至30日)。

  客场龙说明主场不强

  数据显示,火箭队已经成为“客场龙”,本赛季他们主场战绩为12胜9负,而客场战绩为16胜11负,也是全联盟仅有的三支客场胜率高于主场胜率的球队之一。主客场战绩最“反常”的球队是奥兰多魔术队,主场战绩为12胜9负,客场战绩为19胜10负。另外一支是黄蜂队的客场强势不明显,主场战绩为16胜8负,客场战绩为16胜7负,反差没有魔术队和火箭队那么明显。

  实际上,火箭队客场强势现象早已引起了关注,为什么火箭队在丰田中心打不出水平呢?球员们认为丰田中心的气氛不好,球迷激情不足,而且喜欢迟到,球赛开球的时候,前排的很多坐位还是空空荡荡的。麦迪最近曾说:“我感觉很多球员在这个球场打球都不舒服,这个球馆都不是一个利于投篮的场馆,他不属于得分手。我的感觉也是如此,不光是火箭队自己的球员,其他球队的球员也是如此,他们讨厌我们的球馆。你记得上次在这里砍下40分的球员吗?”

  把主场当作客场来打

  火箭队目前的战绩为28胜20负,超越了开拓者队排在了西部第九位。在全明星大赛之前,火箭队还有4场比赛,全部在主场比赛,分别是克里夫兰骑士队(2月8日)、亚特兰大老鹰队(2月10日)、新泽西网队(2月11日)和萨拉门托国王队(2月14日)。麦格雷迪同样知道,光靠强势的客场是不足以杀入季后赛的,火箭队应该想办法在主场打出客场的感觉。

  麦迪表示:“我们知道自己在客场的战斗能力,我们知道自己有多么出色。我们现在必须把客场的战斗力发挥到主场来,全力以赴打好主场比赛。我们在客场战斗很有信心,感觉也很不错,我们能够在任何场馆赢球。现在,我们要把在客场的比赛方式运用到主场来,保持注意力,提升主场比赛胜率。”

  在1995年的火箭队冠军年,火箭队还曾在季后赛上取得过了一次客场七连胜。火箭队球员认为,客场连胜能够极大的激发士气,助推火箭队冲击季后赛。阿尔斯通表示:“不管什么时候取得客场八连胜,不管对手是谁,客场胜利都是冲击季后赛的重要砝码。要想杀入季后赛,你必须赢够一定数量的客场比赛。”(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