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诸强动态

火箭连接起两人荣辱 傅家俊用大将之风复仇海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07/08赛季斯诺克马耳他杯开始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小组的一场比赛中傅家俊以5-1击败“海盗”乔斯威尔,取得了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首轮以2-4输给达赫迪的傅家俊在次战表现出色,以5-1击败痛击乔斯威尔,延续了出线希望的同时也报了2002年泰国大师赛首轮0-5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上半场比赛,傅家俊就以3-0领先,状态非常好,而乔-斯威尔表现一般,但是海盗的实力绝不能小觑。1999-2000赛季,乔-斯威尔在整个赛季表现出色,还一路杀进世锦赛半决赛,成了第一位跌出前32后,再重新杀入前16 的选手。

  有趣的是,两人的荣誉跟球坛巨星奥沙利文有着密切的关系。傅家俊两次取得突破都曾经战胜过奥沙利文,98年大奖赛杀进决赛,07年大奖赛获得冠军。而海盗在两次突破性战役都倒在火箭杆下。2000-01赛季,乔-斯威尔在世界锦标赛上大放异彩,首轮以13-12战胜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之后在1/4决赛中又以13-11击败自己的好友帕特里克-华莱士,在半决赛 中,他输给了奥沙利文。赛季结束后,让乔-斯威尔的世界排名升至第10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本赛季的大奖赛赛上,乔-斯威尔就杀进8强,但在1/4决赛输给火箭。

  近两个赛季,乔-斯威尔起伏比较大,但是经常有神来之笔,在2006年中国公开赛1/8决赛对阵老怀特的比赛中,后城发力将不利的局势逆转,最终进入8 强。本赛季的大奖赛赛上,乔-斯威尔就杀进8强也是一个辉煌战绩。

  就本场比赛来说,两人在实力上还是有一拼,但是傅家俊的状态更好,海盗在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并不气馁,反而凭借自己出色的进攻能力扳回一局。尽管海盗的状态再后半段有上升的趋势,但与傅家俊相比,其稳定性却有所逊色。比赛中,傅家俊面对巨大的优势却显得相当平静,相当自信和坦然,如此慷慨大气的表现,是目前的海盗所没有的。很显然,傅家俊的低调谦恭与平静必会为他赢得一个良好的心态,当他面对整体表现偏弱的海盗时,不骄不燥、不愠不火、不卑不亢……沉稳的抓住了对手的每次失误后迎来了一场大胜。 (搜狐体育 法磊)

  附乔-斯威尔历史战绩

  世界锦标赛4强(2000、2001)

  爱尔兰职业锦标赛(1992)

  Strachan Challenge(1992)

  亚洲公开赛4强(1992)

  威尔士公开赛4强(1993、1999)

  大奖赛4强(1994)

  欧洲公开赛4强(1996)

  英国公开赛4强(1999)

  英格兰业余锦标赛冠军(1990)

  IBSF世界锦标赛4强(1990)

  英国U19冠军(1988)

  2005英锦赛32强

  2006中国公开赛8强

  2006威尔士公开赛16强

    延伸阅读: 傅家俊破百5-1乔斯威尔 获马耳他杯首场胜利
             
马耳他杯达赫迪连扳四局大逆转 傅家俊首战失利
        傅家俊遭逆转形势危急 盘点与冤家达赫迪交战史
        达赫迪赛后坦言曾想放弃比赛 能获胜感觉很惊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