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26届非洲杯足球赛四强评述:强者仍强格局依旧

  新华网阿克拉2月5日电题:强者仍强 格局依旧——第26届非洲杯足球赛四强评述

  记者王寰鹰 宋盈

  第26届非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硝烟散尽,加纳、科特迪瓦、埃及和喀麦隆队取得了半决赛权,这一结果验证了媒体和舆论的预测,同时也说明,当今非洲足坛传统强队的地位依然难以被撼动,北、西、中三极呈鼎足之势的固有格局并未产生变化。


  与上届相比较,本届的四强中,东道主加纳队和喀麦隆队替代了上届的尼日利亚队和马里队,但西非球队仍然占据了半壁江山。纵观历届非洲杯赛战绩,1990年以来,至少有一支西非球队闯入半决赛,西非为非洲足坛重要一极无可争议。

  作为打进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决赛圈的非洲新军,“黑色之星”加纳队和“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在强队新旧交替、层出不穷的西非地区,乃至整个非洲,一直被公认为“重量级”队伍。上世纪60至80年代,加纳队曾四次捧起非洲杯;科特迪瓦队1992年也在非洲杯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正是加纳队。“黑色之星”在德国世界杯赛上是唯一一支闯进十六强的非洲队伍,而“非洲大象”在那届大赛的小组赛中与阿根廷队、荷兰队的交锋虽然失利,但场上表现却得到全世界球迷的称道。埃辛和德罗巴这两位同属英超四强之一切尔西队的球星,分别是这两支队伍当仁不让的领袖;科特迪瓦队中更有数名队员效力于欧洲足坛豪门。

  北非球队在本届非洲杯四强中依然取得了一席之地,从而捍卫了该地区在非洲足坛重要一极的地位。作为北非传统强队之一,埃及队这次是为卫冕而来。该队也是非洲杯赛自创办以来唯一一支五次捧杯的队伍。

  “无敌雄狮”喀麦隆队也曾四夺非洲杯,加上五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和一次赢得奥运会足球赛冠军,如此骄人的成绩在非洲球队中至今无人能敌。国际足联不久前在其网站上通过投票搞了一次评选,喀麦隆队毫无争议地被评为非洲足球有史以来的最佳球队,由此可见“无敌雄狮”在整个非洲、乃至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这支来自中部非洲的老牌劲旅是该地区的领军队伍,非洲足坛三极中第三极的扛鼎之师。

  从过去和现实的大背景来看,无论地区领军球队怎样走马灯似地变换,非洲足坛三足鼎立的总体格局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多大变化。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