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连战四位顶尖防守悍将 悄然间丁俊晖已完成蜕变

袁梦
点击看丁俊晖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丁俊晖在马耳他杯小组赛第二轮中被多特逼平,目前以一胜一平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值得注意的是,丁俊晖在进入08年之后目前为止打的四场比赛,对手全部是防守超强的选手,丁俊晖在和这四位当今顶尖防守悍将的交锋中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丝毫没有处于下风。反而是以往为人们所诟病的防守和相持能力在这几场中有了明显的提高,经历了07年的黑暗之后,08年之初的四场比赛丁俊晖已经给展现出明显的进步。 >>您认为丁俊晖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丁俊晖以往被诟病最多的地方就是放防守,众所周知丁俊晖的进攻火力在世界台坛都可以排上前几号,屡屡打出超高的单杆得分,令见惯斯诺克天才的英国球迷都惊呼为神人。但是丁俊晖的弱点也同样明显,防守能力不足,相持能力小球处理能力,心理素质都还显得非常稚嫩。07年初泪洒温布利赛场的一幕还在眼前,之后整整一年丁俊晖都在低谷中徘徊,本赛季大奖赛小组没能出线,北爱赛面对攻防俱佳的马奎尔再吃败仗,英锦赛和墨菲的拉锯战中丁俊晖也是率先溃败的一方。这几次惨痛的失败无一不将丁俊晖目前的缺点暴露出来。而少年老成的丁俊晖也正在经历一个转型期,一个蜕变过程,08年头四场比赛面对以往最痛疼稳健性选手,丁俊晖用自己的表现宣告蜕变成功,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这四场比赛丁俊晖的精彩表现。

  07/08温布利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6-4希金斯

  丁俊晖08年的首场比赛从温布利大师赛开始,首战的对手是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以往和希金斯交手丁俊晖胜少负多,07年联盟杯上两度被希金斯击败,总所周知希金斯不仅是一名防守大师,其在处理乱局的能力,相持球能力已经稳定性等方面,都是堪称大师级的选手,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丁俊晖面对这类型的对手往往只能以失败告终,但是丁俊晖08年的首次亮相令人眼前一亮。

  前四局比赛中希金斯一直占据场上优势,以3-1领先,似乎丁俊晖又难以避免出局的命运。但是丁俊晖这时候展现出了少有的顽强面,打出了单杆135、96分这样的高分,将总比分扳成了4-4平。而第九局和第十局成为了比赛最精彩的部分,丁俊晖在这最后两局中打出了高水平。第九局丁俊晖在和希金斯较量了长时间的防守后抓住机会拿下这局,第十局最精彩的部分是最后的斯诺克大战,先是丁俊晖连续5次都没有将球解到,其实这个球难度并不是很大,但是丁俊晖为了不给希金斯留机会,全部选择的是轻推不发力,而在5次没有解到的情况下丁俊晖并没有显出着急。最后还漂亮的还了希金斯一个斯诺克,令其三次没有解到。最终丁俊晖以令人信服的方式拿下了这场比赛。

  07/08温布利大师赛8强 丁俊晖3-6傅家俊

  在战胜希金斯后,丁俊晖遇上了傅家俊,一场中国德比在温布利大师赛8强中上演。本场比赛丁俊晖表现的不是很理想,显然对于比赛的困难预见不足,全场9局比赛中两人没有一次得分过百,更不用说单杆过百成绩,傅家俊成功的利用战术牵制住了丁俊晖。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丁俊晖并没有表现的垂头丧气,反而是在赛后的媒体采访中谈笑自如,这也显示丁俊晖越发成熟的一面,能够冷静面对胜负,丁俊晖自己赛后总结败因也一语点中要害,进攻中失误过多是被傅家俊逆转的关键。相比于能够冷静面对胜败的丁俊晖,获胜的傅家俊反而显得不够冷静,第二天就输给了斯蒂芬-李,傅家俊自己表示战胜丁俊晖后一夜没睡才是失败的关键。

  07/08马耳他杯第四小组首轮 丁俊晖4-2艾伯顿

  丁俊晖在马耳他杯和三位前世锦赛冠军一组,首场比赛就将面对当今防守球风派的代表人物艾伯顿。丁俊晖和艾伯顿是练球的好友,彼此非常熟悉,但是在以往年轻急躁的丁俊晖面对这种擅长“磨”的选手时办法不多,而这场对阵艾伯顿的比赛丁俊晖完全没有让对手打出自己的特点。前三局艾伯顿仅仅得到8分,而丁俊晖则打出了三次单杆破百,最后以4-2战胜艾伯顿。

  07/08马耳他杯第四小组次轮 丁俊晖3-3多特

  刚打完艾伯顿,丁俊晖又对上了另外一位防守高手,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后者也是以打球谨慎、稳健著称,防守功力相当深厚。但是丁俊晖在今天的比赛首局就打出单杆破百,给对手一个下马威,随后丁俊晖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可惜三度领先情况下都被对手追平,只得无奈的接受平局的结果。但是在多特和丁俊晖的这场比赛中,比赛完全是在丁俊晖的节奏中,小晖的强势进攻始终占据场上主动,被动的多特只得选择放手进攻,用自己并不是最拿手的进攻来和丁俊晖对抗,能够做的这点丁俊晖本场比赛就已经获得了成功。

  连续四场面对防守型选手,丁俊晖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步,但是仅仅做到这一点还是不够的,客服自己的弱点只是开始,蜕变的第一个步骤,现在丁俊晖需要的是能够获得一项荣誉来重新找回自信。

  (李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丁俊晖图片]

  延伸阅读:潘晓婷向网友恭贺新春 九球天后气质脱俗(组图)
              大使馆过春节迎调整良机 丁俊晖仍有出线主动权
              外电:失误影响针尖麦芒之争 小晖春节未能献礼
              进攻现亮点保住不败 丁俊晖强大火力藏防守隐患
              平多特丁俊晖感觉很平淡 忙于征战几乎忘记春节
              连战四位顶尖防守悍将 悄然间丁俊晖已完成蜕变
              傅家俊破百5-1乔斯威尔 迎来马耳他杯首场胜利
              马耳他杯次日赛果:塞尔比负墨菲 达赫迪胜胖子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