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伊球迷狂言让中国队回家 郑智减压坦言赢球不易

图为郑智(右三)在和队友备战。

  表态全力以赴

  想赢也不怕输

  今天晚上,中国国家队就将打响20强赛的首战。在这场较量中,“福家军”能在伊拉克队身上拿到开门红吗?“海归”郑智的话让人有点猜不透:“我们希望能用一场胜利向球迷拜年,但即使无法取胜,对我们后面的比赛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布阵保密 福帅拒绝拍摄训练

  迪拜当地时间2月4日,中国队进行了首次人员齐整的训练课:海归已归,除个别人外,队内的伤病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何况郑智在这堂训练课上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足以令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吃下定心丸。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国家队显得非常谨慎,福拉多已经多次向记者们强调,不要拍摄球队进行技战术演练时的画面,以免走漏消息,被伊拉克队方面提前得知。与此同时,国足参加这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还没有最后出台:在3名海外球员与球队会合后,“福家军”的人数达到了26人,这也意味着肯定要有8名球员在除夕之战中作壁上观。据了解,由于李玮峰和徐云龙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所以国足教练组为后防线预留了富余的名额。激烈的角逐产生在中前场位置,汪嵩、李金羽、郑斌、蒿俊闵和肇俊哲等人有可能成为落选者。

  主动减压 郑智坦言赢球不易

  在郑智回归之前,很多人都将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命运系在了他的身上,好在郑智在与国家队会合后,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压力,经受了英冠洗礼的他流露出这样的态度:想赢,那是当然的。怕输,那是不会的。

  郑智率先让外界宽怀的就是他的状态问题:“我在英国都是一周双赛,密度强度没有问题,而且现在我也处于比赛状态,所以这些(时差、身体疲劳)不是问题。”在福拉多上任之后,他和郑智还是首次见面,郑智也提到了这一点:“以前他在大连队的时候,我对他有一些印象。之前队友和我进行了很多的交流和沟通,中方教练也让我知道了球队的打法,对于他的战术思路,我还是有一些了解的,不管安排什么战术,我争取尽快消化。”对于任何一名中国球员来说,比赛安排在除夕进行,都会有一种特别的味道,郑智当然也有这种感受:“这一天对中国队是有特殊的压力,何况这还是一场冲击世界杯的比赛,请球迷相信我们,我们会全力以赴,用胜利来作为中国新年的最好礼物。”话锋一转,郑智也提前做好了全盘考虑:“当然也存在开局不顺利的可能。不过,预选赛有6场比赛要踢,一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对后面的走势有太大影响。我们当然也希望比赛既有精彩过程,又有满意结果。但到目前为止,大家还不会为了这个结果去考虑太多,因为伊拉克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晨报记者周萧

  特别关注

  伊拉克球迷赛前叫阵——

  “让中国队回家!

  晨报讯(记者周萧)大战之前,交战双方肯定会用一些“口水仗”作为垫场,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自然也不例外。在郑智参加的首堂训练课中,伊拉克球迷喊出了:“中国队回家!”这样的挑衅口号。

  由于伊拉克队和中国队先后到比赛场地拉希德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所以当中国队的热身活动开始后,伊拉克队的队员、媒体和球迷还没有清场。中国队的官员要求对方人员退场,并且表示:“我们不去看你们的训练,希望你们也能这样。”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伊拉克球迷开始用自己的方式为本队助威。

  或许是烟幕弹,伊拉克队近几天频频传出队员受伤的消息,据悉,该队的中场球员海瑟姆·卡西姆将因伤无缘本场比赛,他也是第4位赛前宣布受伤的伊拉克队主力,这与中国队赛前不断增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不过,这些消息到底是好是坏,目前还没人能说得准,因为赛前放出主力球员受伤的消息作为烟幕,早已成了关键赛事前的一个组成部分。

  中国队VS伊拉克队

  20时30分 CCTV奥运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