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战森林狼麦迪力挽狂澜 姚明三年以来最差的比赛

  北京时间2月5日,火箭在客场以92比86击败森林狼,取得了四连胜。

  火箭客场八连胜,不过他们还落后西部第八的球队一场球。姚明得了16分5个篮板,麦蒂在最后1分10秒连得5分,力挽狂澜,全场得了26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兰德里13分,阿尔斯通12分8次助攻。森林狼结束了两连胜。新狼王杰弗森得了33分16个篮板和3个盖帽,在和姚明的对话中全面胜出。早报记者张婧

  麦蒂居功至伟

  26分、6个篮板、7次助攻,最后1分10秒连得5分

  麦蒂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将火箭带入过季后赛第二轮,他也一直面临在比赛中努力程度的质疑。
不过看看火箭的战绩,在麦蒂伤愈复出之后,火箭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他们现在已经在客场获得了八连胜。麦蒂在昨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6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并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投中两球,帮助火箭客场92比86击败了森林狼。

  姚明今天状态不佳,仅仅拿到了16分,他赛后说:“在没有麦蒂的时候,我们遭遇了一些艰苦的时刻。不过我觉得,在这段时间里,我们的球员学到了不少经验,而且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森林狼的杰弗森拿到了33分和16个篮板球,他的表现也让姚明相当郁闷,姚明说:“这是我三年以来打得最差的一场球。”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麦蒂正在变得越来越出色。”麦蒂自己则表示:“森林狼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但是他们没有让我们失去自己的进攻节奏,我们没有就这么投降。我们只是在球场上执行战术,我觉得这就是我接管比赛并打出重要进攻的时候,这就是我投中关键球的时候。”

  姚明力不从心

  对抗新狼王杰弗森得分、篮板、出手次数皆处下风

  11投6中16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26投14中33分16个篮板2次助攻3抢断3盖帽,当两个数据摆在面前,你肯定会认为姚明又一次统治了对手,但真正的统治者是森林狼队的年轻的杰弗森。

  阿德尔曼不是没有想到这位年轻球员的强大,事实上比赛一开始,阿德尔曼就让姚明在防守端成为封堵杰弗森的一面大墙。这一招在开始阶段还是有效果的,但是当森林狼打起小个阵容的时候,情况发生了逆转。姚明缓慢的脚步难以跟上杰弗森的脚步,而且出于保护后场篮板的需要以及脚步慢的现实因素,姚明在防守中经常选择缩在内线而不是跟出去防守拉到外线的对方大个球员,对于挡拆配合后的小个选手更是无可奈何。

  防守端的姚明无法遏制杰弗森的发挥,而在进攻中,他又面临对手的包夹和绕前防守而陷入困顿之中。第四节比赛,姚明在中段一度坐在板凳席上休息,直到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才重新出场。这就是一个强烈的信号,阿德尔曼找不到弥补姚明防守端这个漏洞的办法,而最终换上姚明之后也果然被森林狼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幸运的是火箭昨天还有一个表现出色的麦蒂。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