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阵型可能重回朱广沪时代 孙继海顶替孙祥?

除夕之夜,他们会带给球迷惊喜吗?

郑智(右一)、李玮峰(右二)积极备战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千呼万唤始出来!除夕之夜终于来临了,球迷们期盼的一场足球盛宴——中伊之战今晚8点半将正式上演。虽然国内一派过年祥和景象,但在遥远的迪拜,事关生死的20强首场比赛却逼得中国队上下“焦头烂额”。

  五后卫?杜指挥?郑核心?定位球?……一系列疑问如果最终没有准确的答案,本场比赛的结果将让国足难以承受。毕竟,今晚是大年三十,谁都不想扫了国人过节的兴致。
最终经过深思熟虑,中国队教练组决定再次改变阵容,迎击亚洲冠军伊拉克队。

  重回朱广沪时代?

  中国队今晚将以何种阵型出战,最近几天来,对于外界来说,一直是个谜。杜伊痴迷442,福拉多对433情有独钟。分歧如此之大,大赛之前对球队备战明显不利。庆幸的是,杜伊和福拉多“哥俩好”,两人“秉烛夜谈”,思前想后,最终向外界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国足今晚将变阵,不是442,也不是433,而是在352和532之间变换,这是出于攻守两端而定的。

  变阵352或532,可以说“拉杜”组合让国足又重新回到了朱广沪时代。众所周知,朱家军获得2005年东亚四强赛冠军以及2005年10月12日与德国队打得激情四溢,采取的都是这样的防反阵型。对此,杜伊的解释是:“中国很多俱乐部都打532,队员对这种打法很熟悉。攻强守弱是伊拉克队的特点,如果我们能抑制对手的进攻,相信就成功了一半。”

  孙继海顶替孙祥?

  阵型的变动,最终将决定到时候派谁上场。从近两天的训练来看,相比此前的四场热身赛,人员变动还是很大的。由于使用的是352或是532,2008国奥队队长冯潇霆出现在了主力拖后中卫的位置上,李玮峰和徐云龙出任两个盯人中卫。左后卫孙继海顶替了孙祥,右后卫还是张帅。三名中场球员是郑智、刘健和李彦,前锋线将从曲波、董方卓和朱挺之间选择两名。

  阵容变化最大的就是孙继海顶替孙祥,教练组给出的解释是,“532或352的变化就在于两个边后卫,孙祥近来状态不佳,孙继海恰恰以前有打过352的经历,且表现出色,同时张帅目前发挥上佳,没有替换的理由。”孙继海和张帅两人都是攻守平衡、往返能力出众的球员,福拉多要求二人进攻一定要坚决,提高传中的质量,给前锋和后插上的球员创造更多的射门机会。

  这样一来,原本被认为是绝对主力的“亚泰双星”杜震宇和王栋有可能将坐在替补席上,而此前最被看好的周海滨有可能在下半场替补出场。

  这样一来,现在这支国家队大概就是中国队领队蔚少辉嘴里一直在说的“三年来国足的最强阵容”。蔚领队之所以频频向外界“吹风”,理由很充分,就是当中国队在郑智和李玮峰同时上场的时候,胜率相当高。如今二人都可以上场,“国足首战成绩不会差”,但现在令人担心的是,面对亚洲第一中锋尤尼斯,李玮峰的鼻子能受得了吗?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孙祥 | 杜伊 | 李玮峰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