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福帅喜郑智状态佳 防守第一蒿俊闵作壁上观(图)


  国足训练被请出场

  随着大战的日益临近,中国队最为担心的客场不利因素逐渐浮现出来。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的训练,阿赫利俱乐部工作人员竟然强行把中国队轰到外场,领队蔚少辉一度和对方爆发激烈口角。

  按照事先安排,中国队应在外场训练,但此时3块外场草皮全部被该俱乐部几支梯队占用。无奈之下,中国队只好先进入内场,而此时伊拉克队正好结束适应场地训练离去。中国队的热身过了十多分钟,正准备进入技战术训练,阿赫利俱乐部两名官员突然出现在场边,要求国足立刻停止训练,离开场地。
翻译董铮赶紧上前解释,但这两名官员态度坚决,连连摆手一再要求退场,使得现场气氛一度相当紧张。领队蔚少辉相当恼火,碍于面子,蔚少辉解释,内场训练是和“主队”伊拉克人商量后的结果,作为对等条件,中国队昨天正式适应场地后,伊拉克人也将拥有第二次入场训练的机会。

  但阿赫利俱乐部非常强硬,坚持要求中国队前往外场训练。蔚少辉怒了,大声训斥对方不应该如此无理:“4时训练也是你们说的,来了又没场地,练了一半又说要换,到底什么意思?”阿赫利俱乐部官员也毫不示弱,马上针锋相对。尽管语言不通,但双方横眉怒视,有事态扩大的可能,国足工作人员赶紧上前拉开蔚少辉。福拉多也只得表示,球队可以更换场地。大队人马刚热身完毕,只得穿着训练服,从内场换到外场训练。

  据悉,事后阿赫利俱乐部给出的解释是,伊拉克之所以答应中国队的请求,是因为伊拉克人在耍小聪明,前天是伊拉克人最后一次场地适应性训练,他们希望昨天下午继续来此适应。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伊拉克故意同意中国队的要求,以观看阿赫利俱乐部的反应。

  今晚的伊中之战,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蒿俊闵将在这场比赛中作壁上观。

  防守第一 小蒿作壁上观

  根据规定,中伊双方在赛前24小时上报参加比赛的18人大名单,赛前的两队联席会议上递交首发阵容。在郑智、孙继海、董方卓三名海外球员到位之后,中国队的人数达到了26人,这意味着将有8名球员落选。26人大名单中,前锋为5人、中场9人、后卫9人、门将3人。按照福拉多对伊中之战定下的“防守第一”思路,一些进攻能力较强但防守能力不足的球员将无缘这场比赛。蒿俊闵虽然是上赛季中超最佳新人,但他是纯粹的进攻型选手,不符合福拉多此战的用人标准。福拉多一直坚持3中场的战术思想,在郑智回归前腰位置后,周海滨和李彦的搭档似乎是目前球队人员架构下最符合福拉多战术的选择。

  福帅欣喜 郑智状态正佳

  郑智的状态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当重要,而两天来郑智训练中表现出来的势头,令福拉多欣喜不已。

  首堂训练课上,归来仅仅十几个小时的郑智表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一上来就接队友传球打进了一粒高难度的头球,引来满堂喝彩。之后,郑智又左右开弓,接连中路抢点射门得分。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调整,昨天的郑智已经基本克服了时差带来的身体不适,适应场地的训练中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尤其是在中场的组织进攻上,节奏拿捏得非常到位,前插接应及时,屡屡上演大闹禁区的好戏。郑智的抢眼表现赢得福拉多的高声称赞。

  对于郑智的表现,福拉多相当满意:“这是球迷期待看到的郑智,我对他的能力很有信心。”为了保密起见,福拉多连续四天都拒绝了记者对其技战术训练的拍摄,塞尔维亚人要求记者谅解他的这一举动。巧合的是,伊拉克队同样感到非常紧张,也谢绝了记者的拍摄,甚至专程派出3名工作人员监督现场记者的一举一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赫 | 郑智 | 蔚少辉 | 蒿俊闵 | 伊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