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给王励勤“开小灶” 国乒只用半天过春节

  华奥星空深圳2月5日电(记者 李旭)“正手不错,不过反手还是有点问题,兜的依旧不够。”王励勤全神贯注倾听着蔡振华的指导,蔡振华一边说一边用手做起示范。

  农历二十九,成千上万的家庭在餐桌旁团圆,中国乒乓球队却仍然在训练中度过。

来与队伍一起过春节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不闲着,刚到深圳便下到了场地,一笔一划间,让在场的记者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蔡总教练。

  今天蔡振华格外注意王励勤的表现。完成一组训练的王励勤刚用手擦掉脸上的汗,蔡振华已经走到他的身前,“正手不错,不过反手还是有点问题,兜的依旧不够。”王励勤全神贯注倾听着蔡振华的指导,蔡振华一边说一边用手做起示范。接下去的一组训练结束之后,蔡振华又找出了毛病,他托着王励勤的腰说:“腰部应该这样发力,试试看。”指导着,蔡振华还会用上海话和这位小老乡交流几句。看完了王励勤,蔡振华又跑到马琳的球台旁“监督”起来。

  记者看到的只是乒乓球队一天训练中的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情景,而对于教练和队员来说他们天天都需要重复着这些在旁人看来单调的乏味的安排,以至于“忘记”了时间。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队里也没什么过年的感觉,最主要就是专心备战。吴敬平问我今天是多少号,明天什么训练计划,我这才想起来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

  深圳龙岗中心体育馆的正中有一条醒目的横幅,上书“厉兵秣马、敢想敢闯、初试广州、决战北京”。在乒乓球的日程表上,除了除夕夜一台队内联欢会、年初一休息半天之外,其他的时间都写满了“训练”。女队则将在初一晚上回到中山。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振华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