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欧洲体育:杨威奥运前景可期 夺取三金不在话下

    搜狐体育讯 近日,《欧洲体育》撰文,分析中国体操队主将杨威的奥运前景,看好他能够在奥运会上成为男子全能王,并夺得三金,成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全文如下:

  在奥运会上,人们总是特别关心那些意外失手过的名将们,能否夺回本应属于自己的荣誉。比如英国人特别关心鲍拉-拉德克利夫能否在北京夺得金牌,弥补她在雅典那令人心碎的失利所带来的遗憾;同样,中国人也会特别期待杨威能够夺得体操男子全能的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体操之王”。

  当然,杨威已经有了一枚属于自己的奥运会金牌,那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男子团体比赛中,他作为中国队的成员之一,获得了这块金牌。但是迄今为止,他还没有获得过一枚单项的奥运金牌。这显然与他的实力以及名声不相符。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的表现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夺得了个人男子全能的银牌。所以,在四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比赛开始之前,他成为男子全能冠军最热门的人选之一。

  在希腊的比赛中,他期待以自己的一套新的高难度动作来保证夺得金牌,来主导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但是当他在单杠比赛中意外失误之后,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梦想随风逝去。

  在中国队比赛结束后,他却两手空空地离开了雅典,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灾难性的。就如同马拉松比赛中,拉德克里夫未能完成比赛一样。

  但是,到了2006年,当杨威再次找回状态之后,他再次显示了自己无与伦比的动作质量和出神入化的表现。在当年举行的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他一人夺得了团体、双杠和男子全能三枚金牌。在去年斯图加特的世界锦标赛上,他的表现再次成为中国队的支柱,他再次获得了个人全能金牌,并且帮助中国队再次卫冕男子团体冠军。

  现在,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他面临着在家乡作战的额外压力和随之而来的激烈竞争。

  在北京奥运会上,杨威有机会成为一个真正伟大的运动员。要实现这个理想,他必须在四年之后,再次向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发起冲击,而且必须要赢。

  当然,他完全可以做得更好,而不仅仅是夺得男子全能冠军。他已经证明,在世界锦标赛上,他可以赢得三个不同项目的金牌。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他完全可以做得比世锦赛还出色。他在至少三个单项上都具有竞争金牌的实力。

  在今年晚些时候,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故事,一定会是一个值得人们仿效的故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