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生死大战杜伊寄语国足 四大故事篇预热中伊之战

  北京时间今晚,除夕夜,在貌似中立地迪拜,国足将迎战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第一个对手伊拉克。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志在冲出死亡之组的国足能够唱响迪拜,给全国球迷送上一个硕大的春节红包吗?

  “国家和民族的荣誉很重要,你们必须为之奋斗。

我不要求你们个个都争当英雄,但也绝不相信你们会争当懦夫!用你们的良心去拼搏和战斗。”生死大战前,杜伊如此寄语国足。

  人物篇

  郑智首练 头球破门

  郑智的到来终于让国足可以满员备战了,虽然当他抵达迪拜之后,距离比赛只剩下64个小时。郑智似乎并不担心这么短的磨合时间,这位国足的进攻核心表示:“相信这个小组的争夺会很激烈,我对我们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

  在福拉多眼里,郑智早已被锁定为主力。福拉多并不担心郑智与球队的磨合,他说:“郑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欢迎一切优秀的球员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只要郑智找到状态,我对他充满信心。”三名海归全数到齐,福拉多只肯定了郑智的首发,他说:“现在不能保证三名海归都将首发,这主要得看球员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据我了解的情况,三人中郑智的情况不错,在查尔顿队他一直是以首发和主力的身份打比赛,他的状态我不会怀疑,郑智在2月6日的比赛中应该会得到首发的机会。”

  抵达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郑智显得轻松而自信。刚从寒冷的英伦赶来,郑智对迪拜下午温暖、晴朗的天气格外喜欢,其他队友都是穿着长衣长裤出现在训练场,只有郑智穿着短裤,脸上洋溢着笑容。热身时,郑智跟另外一名在英伦闯荡的队友孙继海一组,传球、颠球,郑智显得格外放松,而在此后的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进攻训练中,郑智第一次出现在禁区就头球一甩攻破了球门,这是一个好兆头!

  和队友们一样,郑智也希望国足能够取胜作为新春贺礼:“这场比赛应该具有特殊意义,这是我们冲击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全队都希望用胜利作为献给全国人民的礼物。”对于同伊拉克的首战,郑智强调胜负还在其次,关键是队伍的表现会对士气有很大影响:“整个20强赛我们有6场比赛要打,一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在根本上决定小组的走势。但首场比赛的关键之处在于对球队的士气和状态有很大影响,也会影响了接下来的比赛。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胜。”

  去年经历了亚洲杯失败,国足这次出征20强赛,球迷也有着各种各样的说法。对此,郑智说:“我很理解球迷的说法,大家都希望国足在取胜的同时还能打出好的比赛。我们也希望给大家奉献一场既精彩又有好结果的比赛。”

  就国足在20强赛的前景,郑智认为尽管有伊拉克、澳大利亚、卡塔尔三个劲敌,但是国足最终能够获得十强赛参赛资格:“我对国足出线非常有信心。要从这个小组出线的确很困难,各队实力都很接近。我们说这是死亡之组,是因为我们认为其他三支队伍很强。其实人家看我们也会觉得很强。相信这个小组的争夺会很激烈,我对我们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