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累了麦蒂欢了 火箭队取得客场八连胜

  6分擒获森林狼后,自上月5日力挫魔术至今的1个月里,火箭已取得客场八连胜,并以28胜20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九名。在2月的3场比赛中,麦蒂越打越好,尤其是昨天客场对阵森林狼的最后1分10秒里,麦蒂更是投中了制胜的5分。
在这3场比赛中,获上月西部最佳球员的姚明却表现不佳,昨役仅得16分、5个篮板,而他的对手——森林狼新“狼王”、23岁的杰弗森,却砍下33分、16个篮板的大“两双”。这一组数据引出两个话题,一是姚明近日为何状态有些下滑,二是姚麦两人中到底谁为核心。

  姚明为何状态下滑?头一条,姚明累了,48场比赛他只缺阵1场,体力下降了。这3场比赛姚明34投13中,命中率38.2%,这显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平。3场只得到34次、场均11.33次的出手机会,他的得分自然要减少。麦蒂这3场出手的次数是67次,几乎是姚明的两倍,这也是姚明状态有些下滑的第二个原因。第三,那就是姚明一是在受对手包夹的情况下得球机会减少,而他在防对手的挡拆后错位跟不上,像昨天森林狼的杰弗森就不时跑到高位与队友挡拆,造成姚明防守跟不上,而杰弗森则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在篮下翻江倒海。

  再说第二个问题姚麦两人中到底谁是核心。麦蒂的状态越来越好,这3场球他67投30中,命中率44.8%,罚球10次中9次,总共得78分,场均26分,助攻7.3次。麦蒂属攻击型后卫,他擅长个人控球进攻,而且是四处开火,得分手段多样。以他的能力在哪个球队,球绝大多数要由他来发动进攻,这在客观上已经形成了他就是核心。任何一支球队只要拥有姚明,进攻必然要以内为主,尤其是打阵地战。一旦姚明在内线打开了,外线也就有了更多进攻机会。但当姚明进攻受阻时,麦蒂就必须担起得分的重任,用他犀利的突破和跳投来撕破对方的防线。当对手把防守的重点集中在麦蒂身上时,姚明在内线施威的机会又来了,这就是所谓的以内为主,内外结合。

  NBA打球方式与中国篮球有很大不同,确认谁为核心,进攻以谁为主,一要看对手,二要看比赛变化。眼下的火箭队,教练的战术意图通常都是由麦蒂来贯彻的,球控制在他手里,姚明既是一个主要得分点,更是战术中的重要一环。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姚麦能内外呼应起来,并带动其他队员多点开花地争取胜利,这显然比争论谁是核心更实际。 本报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