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甩掉过去不快齐晖重展新貌 新训练方法险误前程

  2007年几乎整整一年,国家游泳队名将齐晖都过得不太顺心,因为年初训练方法的问题,她的状态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前落入低谷,这也直接影响了她的信心和情绪。通过一年的调整和两位教练的帮助,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已经近一年没有参加过比赛的齐晖,在全部三个单项中都拿到了奥运A标,还收获了金牌。她说:“过去一年有一段过得非常沉闷,而现在我对未来更加自信了,让一切不快都过去吧!”

  在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前的那个冬训期间,齐晖采用了国家队试点的新训练方法“高住低练”,但是训练效果不好,影响了齐晖的状态。
在接下来的游泳世锦赛中,齐晖的表现非常不理想。记者记得那些天,她每次比赛完几乎都是匆匆穿过混合采访区,并不怎么和记者们交谈。“我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既然参赛了,就总是想表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但是那种力不从心的感觉非常不好。”齐晖说,“既然状态不好,那么索性就不比赛,因为勉强是没有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有将近一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缘故,这是我世锦赛之后第一场正式比赛。”

  “雅典奥运会之后,其实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经过调整,我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由此树立了自信,所以在接下来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中,我拿了很多金牌。”齐晖说,“不过世锦赛前的训练,让我的状态下滑,我要衷心感谢我的两位教练,是他们让我重拾自信。”齐晖所说的两位教练,一位是她的恩师,也是国家队负责带她的叶瑾教练,还有一位就是现在主要负责齐晖体能的教练王卫星。

  谈到接下来的训练计划,齐晖表示这次比赛的主要目标就是夺得奥运A标:“接下来我还是在北京一直训练吧,因为这个冬训似乎对我来说稍微短了一些。我想接下来我会把主要精力放到我的主项上去,也就是蛙泳和混合泳。”本报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