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烟台晚报:九九归一

  国足即将开始第九次冲击世界杯征程。

  杜伊说,我已经找到了伊拉克的弱点。

  郑智说,伊拉克并非亚洲老大。

  杜震宇说,死也要死在赛场上。

  郝海东说,呵呵,努力吧,要有自信。

  范志毅说,国足要对得起所享受的待遇。


  李承鹏说,我赌中国队除夕之夜平局权当给全国人民祝平安了。

  我说:九九归一。

  当国足第九次冲击的时候,我想起了“九九归一”。

  《素问》云:“天地之至数,始于一,终于九焉。”——等你跨进“始于一”,再走到“终于九”的时候,你的心境修为,将彻底达到大圆满。国足从第一次冲击,到第九次冲击,或许也将经历一次大圆满的轮回。

  《辞海》云:九九归一虽然指的是“周而复始”或“归根到底”,但不是原地轮回,而是由起点到终点、由终点再到新的起点,这是一个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螺旋式前进和发展的运动过程。用这样一个辨证唯物论的哲学思想来看待国足的话,国足将来一次大跃进。

  这些年,对于国足,曾经吹捧赞美过,也曾口诛笔伐过,但不管乐也好,恼也好,国足依然是我们少不了的佐料。赢了咱可高吼“中华儿女多奇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输了咱就唱“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支柱”。不管输赢都是摊上了一个轮回。赢了也别偷着乐,输了不可伤心哭。这么多年的眼见耳闻,在足球圈里摸爬滚打,早就掂量清楚了国足的分量。权当再一次乐和。

  说起乐和,听说赵大叔宋大妈春晚的小品台词已经泄露,其中就有这么一段:

  大叔问:你知道奥运会中什么比赛让人揪心刺激吗?

  宋大妈答:足球比赛呗!再问:那你知道什么比赛最让人揪心,结果最刺激吗?再答:中国足球啊!

  像当年扶贫辽足一样,赵大叔这回又准备折腾一回中国足球。不过,还听说赵大叔还给国足预留了一个总结性包袱,赢了会有一种“赞扬”,输了会有另一种“鼓励”。除了国足的赛果,还有什么比这个包袱更让人对除夕夜充满期待的呢?

  国足有时可能会被打死,但绝不会被人说死。期待国足告别一语成谶的命运,在九九归一的时候有个好的开始。 ·孙朝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