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澳洲完胜卡塔尔含一玄机 中澳末战恐定国足前景

    搜狐体育讯 在2月6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二十强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比0轻取2006年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澳大利亚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优势,可以说,卡塔尔队不论是在整体配合,技战术意识和球员个人能力都比澳大利亚球员差了一个级别。在进入亚足联之后,2008年2月6日与卡塔尔的比赛是澳大利亚队真正用心去踢的比赛。

  澳大利亚的表现也证明了A组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澳州人通过第一场比赛也证明了他们将是A组出线的最大热门。A组四支球队的整体实力排列如同四支球队在国际足协的排名一般,澳大利亚具有绝对强势;伊拉克稍逊一筹,因为他们的表现必然受到诸如主教练问题和国内局势的客观因素影响;中国队排在小组第三,卡塔尔则在小组第四。如果没有意外,卡塔尔队会如同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一样,没有太多能力与小组前两名进行抗衡。

  澳大利亚以绝对压优势战胜卡塔尔,紧接着在3月26日他们将迎战中国队。无论中国队与伊拉克的客场一役如何,中国队都希望从澳大利亚手中拿分。如果除夕之夜战胜伊拉克,此役中国队很可能会制订相对保守的保平争胜战术;而如果在除夕夜平或者负(负比平的可能性大),那么此役中国队必然想从澳大利亚手中取得三分--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说很难,这必须要依靠球员临场的发挥来决定:如果可以减少我们球员的低级失误,如果能够打出我们的血性,从澳大利亚手中拿到三分并不是神话。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

  一个极残酷的事实是,A组的局势很可能在前两轮就开始清晰。澳大利亚战胜中国队的可能性要远超中国队战胜澳大利亚的可能性,此役过后,澳大利亚最多拿到6分,最少拿至4-3分,而中国25%可能性拿到3分以上,75%的可能性拿到三分以下。而在另一边,伊拉克的对手是卡塔尔,如果伊拉克轻取卡塔尔而中国负于澳大利亚,A组将开始明朗,澳伊争霸成主旋律。中卡则必须在第3、4轮互相撕杀寻找机会。

  第3轮中国队的对手是卡塔尔,除了获胜别无选择。这场比赛在6月2日进行,此时澳大利亚迎战伊拉克,如果两队积分至少都有4分或者以上,那么两队极有可能打成平局,如果此役过后澳大利亚队拿到9分,那么他们出线已经成为定局。A组形势继续明朗,澳大利亚一骑绝尘,中国队必须战胜卡塔尔,与伊拉克争夺第二张入围十强赛的名票。

  第4轮可能是整个小组赛中除了第2轮外最重要的比赛,澳伊之战如果再次分出胜负,中卡两队都有机会。如果第三轮中中卡之战的胜者负或者平,那么中卡两队还是把机会让给了澳伊,如果中国队在第3、4轮连拿6分(或者卡塔尔连拿6分),澳伊两强仍然面临中卡其中一支球队的挑战。

  如果四轮过后,中国队积分少于6分,那么中国队极有可能退出了出线的争夺,如果中卡两队的积分均少于6分,那么澳伊出线在已成定局。最后一点变数在最后一轮,如果在第六轮展开前,中国队与伊拉克之间的积分相同,而澳大利亚已出线,卡塔尔已经被淘汰,那么两支结局已定的球队都可能放水。在那个时刻,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可能成为决定两队在同分的情况下出线的关键。(搜狐体育 钱琨)

  附A组积分榜:

A组 球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澳洲 1 0 0 3 0 3 3
2 中国 0 0 0 0 0 0 0
3 伊拉克 0 0 0 0 0 0 0
4 卡塔尔 0 0 1 0 3 -3 0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