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澳卡战三大危险人物威胁国足 福家军边路遇天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下午,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拉开战幕,澳大利亚在墨尔本三球击溃了来访的卡塔尔队,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袋鼠在短短23分钟内打进三球,如此迅速和致命的攻势将对手完全击垮,肯尼迪、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分别为球队进球,尤其是后两者在比赛中的表现十分突出,成为澳大利亚进攻的主要发起者。相比之下,表现低迷的卡塔尔队中只有2006年的亚洲足球先生易卜拉希具有威胁。这三人也将是中国队需要注意的重点人物,他们在前场的传球和射门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拥有着左右比赛走向的突出能力。

  回顾比赛的过程,澳大利亚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这也让上半场的比赛变成了一边倒,主队完全占据了进攻的主动权,卡塔尔队上半场的射门次数寥寥无几。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的进攻主要从两个边路发起,边路传中是他们进攻的主要特点,特别是左路的进攻非常活跃,几乎将对手完全打爆,获得了多次轻易传中的机会。虽然第一个进球是肯尼迪攻进,但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才是他们的门前终结者,卡希尔的头球抢点和布雷西亚诺在中路的接应和插上,令对手的防守形同虚设。

  不过在下半场比赛中,澳大利亚也暴露出了弱点,在防守对手的快速反击时,中后卫的转身速度较慢,导致卡塔尔逐渐找到了禁区内射门的机会,形成了数次缩小比分差距的威胁攻门。反击时打出速度优势,将是值得中国队学习的一点。

  作为2006年的亚洲足球先生,易卜拉希也成为了卡塔尔队前场的进攻组织者,他在右边路带球突破以及向中路横切的能力不俗,可惜卡塔尔队参与进攻的人数太少,面对多名对手的围追堵截,易卜拉希的发挥也打了不小的折扣。卡塔尔的进攻节奏较慢,喜欢连续传接配合,是他们的主要进攻特点,但乌拉圭外援射手昆塔纳由于红牌停赛,没有参加本场比赛,这也令卡塔尔队在门前缺乏一个破门得分的杀手,进攻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上半场短时间的三个丢球,也将卡塔尔队的弱点暴露无遗,他们在禁区内的防空能力一般,几乎澳大利亚的头球射门都对大门构成了不小的威胁,总是能够造成卡塔尔队门前一片混乱。不得不说这主要归功于袋鼠的高速进攻节奏,令卡塔尔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防守,轻易在门前获得起脚射门的机会。

  综合来看,中国队在面对澳大利亚队时,必须时刻注意对手的边路进攻,不能让对手轻松突破,获得传中的机会,这将会对中国队的边后卫防守能力形成严峻的考验。而中国队唯一的优势就是打出反击中的速度,争取快速通过中场,简单快捷完成攻门。相反在对阵卡塔尔队时,中国队可以利用头球上的优势,寻找破门得分的良机,两个边后卫的插上助攻能力就显得十分必要了,而防守中不能给对手连续倒脚配合和突破的机会。(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西亚诺 | 卡希尔 | 易卜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