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爆发接近三年最强 放眼南非之路需解三顽疾

    搜狐体育讯 1:1,国家队在除夕大战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不仅拿到了宝贵的1分,还争取到了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基本完成了国足赛前定下的保平争胜目标,也在死亡A组的出线名额争夺中占据了主动权。

而对于这支号称三年来最强的国家队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正名的机会,但他们只完成了60%。

  5-3-2中场因人而异

  在三年前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摆出了一副保平争胜的态势,朱广沪为了稳固后防,更是安排了八名防守球员,不仅采用了5后卫的阵型,还在中场安排了赵旭日、肇俊哲和李铁三名防守型的后腰,结果国家队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1:2告负,小组出线曾一度陷入困境,因此当本场比赛福拉多启用5-3-2这套保守战术时,很多球迷认为中国队会重蹈覆辙,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证明,福拉多用活一人力避灾难重现。

  在本场比赛里,福拉多在中场可谓是吸收了当今中国足坛三位最有灵气的中场,郑智的实力毋庸置疑,周海滨堪称中国第一后腰,刘建也是福家军涌现出的一名新星,三人都有极强的组织进攻能力,因此国家队本场比赛中场虽然人数不占优势,可是三人极强的控制力还是挽回了劣势,中国队也在场面上处于主动的地位,高于对手的威胁进攻就是明证。综合来看,福拉多的这一个5-3-2阵型“笑里藏刀”,也成为国足能够拿下一分的关键所在。

  双前锋尤差一高点

  在福拉多的战术体系里,这支国家队显然并没有放弃进攻,曲波和朱挺的双前锋配备足以显示福拉多的野心,不过从比赛进程看,国家队想要达到最强的配备,在锋线上保持速度的同时,还需要有一个高点呼应,因为本场比赛中国队多数定位球的第一点都被对手控制,中国队错失了几次良机。

  从国足未来的走势来看,韩鹏的伤愈复出将为福拉多提供一个多的选择。在朱广沪时代,韩鹏也曾是主力前锋,但是韩鹏往往是单兵作战,现如今,福拉多在战术选择时已经基本确定双锋战术,那么一来,韩鹏便会有更多为队友做球的机会,中国队的攻击力也会大大提升。

  中后卫仍需加强

  当国足领队蔚少辉表明现在的福家军是国家队三年来最强时,那时候后防中坚杜威和张耀坤依然在队中,可是从今晚的中伊之战看,三中卫里除了李玮峰外,徐云龙和冯潇霆都有点救活球员的感觉,而且三人在比赛中的几次配合失误也给了对手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中后卫这一环节难称完美。

  在紧接着的比赛里,中国队将要迎来澳大利亚的考验,后者在首场比赛里的长传冲吊打法给国家队的后防线吹响了防空警报,因此次战国足欲要取得理想的成绩,必须要在中卫环节上进一步加强,而杜威和张耀坤回归或许是个明智的选择,届时国足的整体配备才能达到真正的最强。(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