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25分钟疯狂留有一大遗憾 开花却无果拷问前锋线

    搜狐体育讯 1比1战平伊拉克队,除夕夜作战的中国队没能用一场胜利送给全国的球迷,在收获一分的同时留有不少遗憾。特别是在对手少一人,比分战平时,全力进攻的中国队已经吹响了进攻的集结号,可惜的是,如此激情高昂的号角只持续了25分钟,更可惜的是,如此振奋的种子开花容易结果难。

  上半场比赛,国家队在场面上并不落后,反而占据一定的优势。曲波的凌空抽射、周海滨的头球都几乎让中国队在前45分钟结束战斗。事实上,开场一分钟后,尤尼斯的下场已经将国足的反击的号角推进到序曲部分,在0比1落后的时候,稳扎稳打的国家队不仅没有放弃,而是团结一致,将自己谱写的乐曲推向前奏部分。最后25分钟,在郑智的带领下,中国队将乐曲推向高潮,在一波一波的进攻高潮过后,遗憾错过进球的中国队也将集结号吹尽。

  其实,乐曲的变化也体现出中国队海归球员发挥的高低潮。比赛中,中国队对海归球员的依赖在球场上表现地十分明显。刚开场的时候,由于投入进攻兵力不多,受到包夹的郑智陷入被动,进入序曲部分的号角不温不火,在被对手激发出斗志之后,海归球员也开始在逆境中爆发,号角也进入格外激烈紧张的部分,在顽强将比分扳平后,在郑智的带领下,中国队也将号角吹向高潮。在中场人数不占优的时候,中国队的队员拿球后都有意无意地将球传给郑智,ZZ也因此成为对手格外关注的目标。在被冻结的时候,郑智不仅在少有的几次拿球机会中表现地可圈可点,而且也利用突破造成对手的犯规。阿克拉姆在最后时候被罚下场也证明了在队长较量中,中国先生占据绝对优势。

  在对手被罚下一人后,中国队逐渐控制住场上的节奏。福拉多也申时度势地换上能控球的杜震宇、孙继海。后防线从5人变为4人。从场面上看,人数上占据优势的中国队的确创造出许多机会,接到曲波的传球,中超先生杜震宇险些帮助中国队带走三分,可惜他的射门软弱无力。

  关键时候,勇敢站出来的中国先生依靠头球不仅将比分扳平,而且一度吹响了中国带走三分的集结号。遗憾的是,中国队的集结号只吹了25分钟。尽管在中国队在场面上绝对优势,但是伊拉克人的顽强力保球门不失。人数占优,场面占优,中国队仍然没能拿下对手。其实,打顺风球一直不是中国队的强项,没能在客场拿下对手的确是十分遗憾,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收获一分也不是不能接受的选择。毕竟下一场在昆明与澳大利亚的肉搏才是福家军通往10强赛的关键战役。

  (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