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帕杜点评郑智:好球员的典范 有他在中国队无忧

    搜狐体育讯 郑智果然进球了,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郑智不负众望在关键时刻发威,打进了力挽狂澜的一粒头球,带领中国队获得了关键的客场一分。

此时远在伦敦的查尔顿主教练帕杜,也第一时间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本次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英国的几个体育频道都只转播了澳大利亚的比赛,所以帕杜按照搜狐体育提供的视频链接观看了比赛的视频,在接到搜狐体育的电话时,帕杜大声说:“我知道他肯定会闪光!”这场比赛中帕杜也是怀着紧张的情绪在期待,和中国球迷有所区别的是,帕杜首先是期待看到爱将的精彩演出,其次是关心郑智的身体状态(尤其是不要受伤),而中国队的胜负则是排在第三位的。帕杜解释说:“郑智刚刚打完一场英冠联赛,抵达中东还不到两天,这样激烈的比赛,我实在是很担心他的身体,好在他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很好的保护好了自己的身体,这是一个好球员的典范。”

  本场比赛帕杜有一番自己的看法,他首先称赞了郑智这个关键的进球:“在查尔顿郑智就经常头球得分,但是其实他是一名脚法出色的球员,我观察了他进球的过程,在他周围的防守球员有4人,从身高上他也不占优势,对于他而言最闪光的时刻就是起跳的那一刻。这一年以来,郑智为我们打进了好几个头球,几乎每一个都是在形势危急的时刻找到了缝隙。”

  然后帕杜提出了对郑智位置的看法:“我注意到今天郑智的位置,对于他的使用上中国队的主教练和我思路很接近,但是中国队开始时中场人员比较淡薄,所以郑智在进攻中的威力发挥的不够,后来换上的两名球员(指王栋和杜振宇)为他打开了空间,中国队也就收获了一个进球,在我看来中国队主教练及时地发现了问题也解决了问题。”众所周知,目前查尔顿阵中郑智的位置就是中场前腰,他的身旁有霍兰德、萨姆等攻防工兵辅助,前面的安迪格雷或者伊韦卢莫都是强力前锋,正是有这样的一套人马,查尔顿往往能够在郑智的调度下杀开一条血路。今天福拉多换上王栋和杜振宇之后,至少在中场人员的安排上与查尔顿的比赛环境接近,郑智最后闪光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电话中帕杜还反过来询问搜狐体育:“中国队有没有强力前锋?今天的比赛郑智如果有一名强力前锋接应的话,他可能会更习惯。”今天比赛的过程中,郑智有好几次在中路接应,但是由于中国队的两名前锋朱挺和曲波都是速度型,护球能力和身体对抗能力不足,未能给郑智的插上创造机会。和英冠球队相比,伊拉克队的防守阵型较为松散,也许在帕杜看来这样的防线郑智应该能够进更多的球。帕杜说:“郑智进球说明他在中国队的重要作用,我现在能够明白为什么你们如此迫切的希望他回去了,不过他在查尔顿也同样重要,我希望他能够把进球的好运带回英国,接下来还有恶战等着他去打。”

  上轮英冠战罢,由于查尔顿意外失利,所以帕杜2月8日的主场之战没有退路,重担实际上还是压在了郑智身上。“在亚洲级别的比赛中,郑智是顶级球员,我想下一轮预选赛他还能够进球,有他在中国队肯定可以成功晋级”最后帕杜还是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搜狐体育 王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王栋 | 杜振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