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对话朱挺:错失绝杀太遗憾 还好没影响大家过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中国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中逼平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以一场平局开始了世界杯冲击之旅;国奥小将朱挺在终场前错过了绝杀对手的机会,禁区前的打门稍稍高出横梁;赛后朱挺说:“那个球还是自己太急了,发力太猛了,球就没压下来。

  严格意义说,朱挺已经不算是国家队的新人了,早早的入选过朱广沪时期的国家队,又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虽然在国家队的出场机会不多,但从心理上,朱挺完全没有新人的稚嫩;不过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朱挺还是头一次。

  对于自己的国家队经历,朱挺告诉搜狐体育:“我很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分钟,每次来到国家队都抱着学习的态度,尽可能的提高自己,这并不是什么谦虚的话,对我来说要走的路还很长;这次以国家队球员的身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挺激动的,如果能跟着国家队一路打到世界杯那就太幸福了。”

  那么是否想到自己会首发呢,朱挺说:“坦白的说还是很意外的,可能这也是球队战术决定的吧,毕竟对手是亚洲杯的冠军,实力很强,我们立足点还是在于防守,先不失球的基础上去冲击对手;我的技术特点主要还是前场跑动范围比较大,防守积极,可能这些比较适合教练的安排吧。”

  对于比赛的结果呢,从场面上看中国队并不处下风,并且下半场对手还少一人。朱挺说:“平局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如果能拿下对手就更好了,我们确实有取胜的机会,有些遗憾吧,最后时候错过了进球的好机会。”

  朱挺说的是自己在禁区前那脚怒射,朱挺说:“太着急了,发力太猛,其实那个球不用抽的太狠,控制好力量,唉,现在想起宿指导训练时候的要求了,遗憾,真的很遗憾。”

  对于自己比赛中的黄牌,朱挺也做了检讨:“当时那个球吹我越位,我们又落后比分,就有点急了,那个球明明是好球;不管怎样都是我的错误,以后的比赛要注意自己的动作,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了。”

  对于出线的前景呢?朱挺说:“这场平局大家都能接受,应该说还是开了个好头吧,没影响广大人民过节的心情,我相信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国家队。”(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