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白岩松:遗憾的不只是平局--春晚与国足的故事

    搜狐体育讯 今天我首先不想写评论,而是先写写春节联欢晚会与国足这场比赛之间的故事。

  由于看春晚还是看国足成为一个问题,在上一篇文章当中,我已经说过:我很想把两者有个完美的结合,而前提是,中国国足必须胜利!一旦胜利,我将利用自己参与春晚主持的便利,第一时间,把国足胜利的消息利用春晚这个平台发布出去,内容都已想好――“观众朋友们,中国足球队在客场2:1击败伊拉克,过年终于吃一顿饺子……”

  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前一个小时,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总导演,总导演一听,也很同意;最后报请台长,也基本同意,但给了我一个要求:必须第一时间得知结果,并且一定要准确,这样才可以上“春晚”。

  于是,在春晚开始前,我给段暄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我将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了解比分情况。

  >>>段暄:白岩松春晚上的最大遗憾

  其实春晚还是挺照顾国足的,我的头两段主持结束的时候,时间是差十分十点,离国足全场比赛结束还差二十五分钟。十多分钟后,我给段暄打了一个电话,得知比分是1:1,但中国队11打10,比赛还有十多分钟结束,于是,我满怀期待地放下电话。不到十分钟,又一个电话打到段暄处,比分还是1:1,但段暄告诉我,中国队错失一个打空门的机会,可比赛还有两三分钟,我依然带着希望关了机。可隔三分钟,我第三次打电话给段暄,比赛结束了,1:1,但同时我也明白了,用国足胜利的消息上春晚的幻想破灭了。

  我走进演播厅,把这个比分告诉总导演,他略带失望地告诉我:那就算了!

  朱军、董卿也都马上开始关心进程,告诉完他们比分,大家没有任何评论,谁都知道,国足与春晚真是没缘份。

  我必须承认,我有一点遗憾,我很想在春晚这个舞台上为中国足球加一次油,然而中国国家队在场内错过一次空门之后,也错过了一次修正形象的机会。

  如果仅从比赛本身来说,客场打成平局,已属不易。谈不上好,但也谈不上不好,可惜的是,中国足球队在大好机会到来的时候,没能一鼓作气,奠定小组出线的漂亮基础。但遗憾的同时,我们也随着农历新年的到来,升腾起一点希望――或许,中国和澳大利亚有望出线?但愿,但愿明年春晚,国足是正面典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