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郑智福帅遗憾不满1分 对方王牌伤退国足失良机

  北京时间昨晚8时30分,中国队的20强赛历程在迪拜拉开帷幕。在与伊拉克队的较量中,“福家军”在最后20分钟11打10的优势下,与对手1比1平分秋色。

  开局 对方王牌伤退

  在这场对决中,很难说伊拉克队和中国队谁的运气更不好:比赛刚开始,伊拉克队的王牌前锋尤尼斯就因大腿拉伤被迫离场,穆斯塔法在仓促间被替换上场。

队长袖标也从尤尼斯手臂上“转移”到5号阿克拉姆臂上。但排出532阵型的中国队略显保守,重压之下,李玮峰在开场3分钟就吃到了黄牌。上半时“福家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机会出现在第22分钟,可惜曲波的扫射被对方门将奋力化解。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拉克队的卡拉尔打进一球,但因冲撞门将在先而被判进球无效。

  平局没有坚守太长时间,下半时比赛开始仅5分钟,穆斯塔法就利用一次个人突破赢得了点球机会,哈瓦尔“勺子”命中。事实上,在伊拉克队的这个进球前,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他不断用手势告诉队员,要坚持现在的打法。同样西服革履的杜伊与福拉多截然相反,他一直端坐在场边观看比赛,在福拉多过来与他交流的时候,杜伊一直面带笑容,显得异常轻松。李玮峰在赛后也感到庆幸:“客场的1分就等于3分。”

  转折 以少打多扳平

  场上形势在第70分钟发生变化:接替尤尼斯担任队长的阿克拉姆因为对刘健犯规,吃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伊拉克队的队长袖标也再次易主。11打10的中国队精神大振,5分钟后,郑智接王栋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将比分扳平。第89分钟,曲波妙传禁区中路,跑过了的杜震宇错失良机,没能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郑智在赛后感到非常遗憾:“很遗憾没能取得最后胜利,不过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一些机会,而且在落后的时候扳平,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非常不容易,这个过程让我们的心理素质也有所提高。”不过这个平局也让郑智信心大增:“这场比赛将确定未来的走势,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出线。”

  遗憾 福帅不满1分

  福拉多知道除夕对中国人的意义,因此对平局也更加遗憾:“我知道今天是中国人的大年三十,我也知道很多人在关注着这场比赛。1分对我来说并不满意,我只能用遗憾来对待这个结果。在对方两个重要球员下场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抓住机会,这一点我有些失望。”至于是国奥小将更抢眼,还是郑智有王者风范,执行主帅给出的回答是:“我不想针对一名球员进行评价。”

  对于比赛的进程,福拉多则这样总结:“今天我们排出了532,看上去我们用了5名后卫,但实际上我们是4名后卫,另外一人位置相对灵活,这一布阵被证明是适应今天的比赛的。上半场对方的一个球被吹掉后,大家十分担心裁判会找平衡,果然下半场对手得到了一个点球,这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球,好在我们通过努力扳平了比分。在失球后我的战术调整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进攻。我知道澳大利亚队3球大胜,未来我们的比赛每一场都很艰苦。”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拉姆 | 李玮峰 | 穆斯塔法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