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20强赛首轮综述-海归显神威 中伊惜平四强大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一),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结束小组赛首轮争夺。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等亚洲强队均大胜开局,中国队和伊朗队则都是在有取胜可能的情况下仅得1分略微可惜。

另外本轮比赛,各支强队中的旅欧球员表现抢眼,卡希尔、朴智星、薛琦铉和郑智等球员都为各支球队取分立下不小功劳。

  第一小组:伊拉克1-1中国;澳大利亚3-0卡塔尔

  在几乎被中国广告包围的阿联酋迪拜阿赫利体育场,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1-1逼平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一分虽然可以让全国球迷在除夕夜不那么闹心,不过通过过程看一场平局对中国而言略显可惜。开场不到1分钟,伊拉克主力前锋尤尼斯便自废武功,在越位情况下射门拉伤大腿退场。前45分钟,两队势均力敌,不过临近结束前中国队还是运气不错的逃过一劫,卡拉尔与宗垒抢高空落点时将球攻入因裁判判罚冲撞门将而将这个可能有效的进球吹掉。

  下半时开场,徐云龙中场丢球埋下祸根,刘健禁区内绊人犯规被判点球,哈瓦尔操刀勺子踢法命中。第71分钟,阿克拉姆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第75分钟,郑智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扳平比分。临近终场前,杜震宇和朱挺均有反超机会但都一一错过,因此只能与最后20余分钟少一人的伊拉克队1-1言和各取一分。 此前未进行一场热身赛的澳大利亚,依靠着三位旅欧球员在上半时的三粒进球3-0击败卡塔尔取得开门红。上半场,澳大利亚占据绝对优势,不到20分钟肯尼迪和卡希尔便两次利用头球破门,随后布雷西亚诺又破门得分,单纯从本场比赛来看卡塔尔引进的“外援”阿梅拉尔和法比奥都发挥一般。下半时,卡塔尔表现明显增进不少,其中有2次破门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下半场比赛可以看出澳大利亚的主力和替补球员能力差距比较明显,不过最终袋鼠军团还是轻松过关,三球击败卡塔尔全取三分。

  第1组积分榜

排名 国家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分数
1 澳大利亚 1 1 0 0 3 0 3 3
2 中国 1 0 1 0 1 1 0 1
3 伊拉克 1 0 1 0 1 1 0 1
4 卡塔尔 1 0 0 1 0 3 -3 0

  第二小组:日本4-1泰国;阿曼0-1巴林

  比赛在仅有2摄氏度的低温下开始的。第20分钟,远藤保仁30米外个人招牌式任意球直接得分首开纪录。但1分钟后,温诺泰禁区边缘抽射扳平比分令35000名亲赴现场助阵的日本球迷顿时鸦雀无声。第53分钟,泰国队解围落点不好,大久保嘉人得球快速突入禁区近距离破门帮助日本队再次领先。第65分钟,瓦奇拉班累计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第66分钟,中泽佑二头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卷诚一郎在远门柱俯身头球锁定胜局。 另一场比赛,巴林依靠着2004亚洲杯最佳射手亚拉-胡贝尔在第14分钟的制胜进球1-0击败阿曼在客场全取三分。

  第2组积分榜

排名 国家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分数
1 日本 1 1 0 0 4 1 3 3
2 巴林 1 1 0 0 1 0 1 3
3 阿曼 1 0 0 1 0 1 -1 0
4 泰国 1 0 0 1 1 4 -3 0

  第三小组:韩国4-0土库曼斯坦;约旦0-1朝鲜

  第43分钟,郭泰希接到薛琦铉的传球力压土库曼的姆哈多夫头球破门。第57分钟,在英超富勒姆效力的薛琦铉接到朴周永的传球过掉客队后卫后左脚抽射扩大比分。第70分钟,为曼联效力的朴智星在大禁区角处的弧线球破门。第83分钟,薛琦铉接李官雨的长传在无人干扰情况下轻松梅开二度锁定胜局。韩国队向着连续第7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目标迈进一步。 朝鲜队依靠着洪映早第44分钟的唯一进球一球小胜约旦。

  第3组积分榜

排名 国家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分数
1 韩国 1 1 0 0 4 0 4 3
2 朝鲜 1 1 0 0 1 0 1 3
3 约旦 1 0 0 1 0 1 -1 0
4 土库曼斯坦 1 0 0 1 0 4 -4 0

  第四小组:沙特阿拉伯2-0新加坡;黎巴嫩0-1乌兹别克

  由于时差原因,这是本轮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沙特第38分钟由卡赫塔尼攻入一球,半场结束时以1-0领先。第81分钟,替补上场的哈夫萨维再入一球后将比分锁定为2-0。 在特里波利市政体育场,乌兹别克1-0客场击败黎巴嫩在20强战中取得良好起步。第44分钟,阿赫梅多夫攻入制胜一球。

  第4组积分榜

排名 国家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分数
1 沙特阿拉伯 1 1 0 0 2 0 2 3
2 乌兹别克斯坦 1 1 0 0 1 0 1 3
3 黎巴嫩 1 0 0 1 0 1 -1 0
4 新加坡 1 0 0 1 0 2 -2 0

  第五小组:伊朗0-0叙利亚;阿联酋2-0科威特

  在阿扎迪体育场,伊朗队虽然占据明显优势,但却无法攻破叙利亚的城池,三届亚洲杯冠军已经连续第5场比赛没有破门了,实际上直到本场比赛开始伊朗队都没有确定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主帅,也难怪球队起步表现如此糟糕了。 海湾杯冠军阿联酋2-0击败科威特取得开门红。第14分钟,前锋阿尔谢赫希首开纪录。第53分钟,哈莱尔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欧兜迈)

  第5组积分榜

排名 国家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分数
1 阿联酋 1 1 0 0 2 0 2 3
2 伊朗 1 0 1 0 0 0 0 1
3 叙利亚 1 0 1 0 0 0 0 1
4 科威特 1 0 0 1 0 2 -2 0

 

中国足球1-1,大年夜,对手比国足还“臭”

和为贵:[当上天保佑还不能赢球时] [国足有血气无水准]
PK春晚:[除夕夜,国足胜春晚一筹] [国足何时才能春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希尔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