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同组澳大利亚完胜卡塔尔队 科威尔与维杜卡缺席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昨天开始了第一轮角逐,与中国队同组的澳大利亚队在墨尔本主场以3比0战胜卡塔尔队,顺利取得“开门红”。

  澳大利亚队虽然缺少了科威尔、维杜卡这两名悍将,但是卡希尔、埃默顿和布雷西亚诺三名“海归”球员的助阵,让袋鼠军团的攻击力变得强大。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很快就在前场得到几次机会。卡塔尔队虽然在开局阶段试图通过断球后的反击来对抗澳大利亚队,但第6分钟卡希尔的射门险些破门之后,卡塔尔队将更多的力量放在防守上,结果澳大利亚队彻底掌控了场上局面。第10分钟,澳大利亚队打破场上僵局,埃默顿在右前场直接斜传门前,前锋球员肯尼迪在门前甩头破门。澳大利亚队首次在亚洲区竞争世界杯门票的旅途上取得梦幻开局。

  领先后的澳大利亚队继续在前场强攻,卡塔尔队更加被动。第17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卡希尔在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在澳大利亚队强大的攻势下,卡塔尔队一度出现9人在禁区范围防守的场景。但防守人数并不决定防守质量,第33分钟,卡塔尔队后卫解围失误,埃默顿得球后直塞给麦克唐纳,后者在禁区横传,中路快速插上的布雷西亚诺抢在对方后卫铲球之前,迎球抽射,将比分扩大为3比0。此后,得势不饶人的澳大利亚队依然保持攻势,而卡塔尔队却只能将所有的力量放在防守上,他们艰难地熬完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卡塔尔队连续替换两名球员,在战术上也有向进攻改变的倾向。结果,澳大利亚队不得不加强后防,主队的进攻因此减弱。第57分钟,卡塔尔队的萨塔姆在禁区的横传穿过了门将,替补上场的马赛义德面对空门却将球打偏。这是卡塔尔队全场比赛中最好的机会。卡塔尔队的攻势在下半场越来越盛,但此时有三球在手的澳大利亚队开始收缩防守并采取控球战术,加上卡塔尔队球员技术水平有限,他们虽占优势却无法破门。最终澳大利亚队在现场5万多观众的欢呼声中,以3比0完胜对手,获得在亚洲区参加预选赛的“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默顿 | 卡希尔 | 布雷西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