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卡卡替身低迷却是利好消息 国奥三叉戟已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爱尔兰队在主场和巴西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巴西队最终凭借罗比尼奥下半场的一粒进球,1比0小胜对手爱尔兰队,而作为卡卡替身重点考察对象的不来梅核心迭戈,本场比赛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您认为巴西还有哪些球员能够出任卡卡的替补?

迭戈本场表现不佳
迭戈本场表现平平

  1月底公布参加本场比赛的大名单时,身兼国家队和国奥队双重教练的邓加曾经选入了帕托等10名国奥适龄球员(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而当卡卡和帕托因上周末意甲比赛中受伤双双退出后,邓加新召入的迭戈和波波也都是85后的国奥适龄球员,因此很多媒体都认为,同爱尔兰一战主要将是为北京奥运会选拔阵容。

  不过一贯不按常理出牌的邓加再次让人大跌眼镜,11名国奥适龄球员中,只有迭戈一人出现在首发阵容里面。

由于此前巴西《环球体育报》透露,邓加已经确定了巴西队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三名超龄球员为卡卡、罗比尼奥和胡安,而小罗则无缘巴西国奥队的阵容。因此,迭戈也几乎可以肯定说是卡卡在前腰位置上的唯一替补。所以本场比赛说是邓加给这位卡卡替身安排的一次大考。

  虽然罗比尼奥的进球来自迭戈的传球,但这次破门更多是依靠前者的个人能力,而后者在本场比赛中整体表现略显低迷,但明显可以感觉到的是,这位不来梅核心是被战术和阵型制约了发挥。不过这对于已经为国奥队确定了4-3-1-2阵型和主力球员的邓加来说,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实际上,迭戈是一位传统的组织型10号前腰。需要不停地将球交到他的脚下,让全队都围绕他展开进攻,才能体现出他的最大威力,而迭戈在本赛季德甲进9球助攻7次(德甲半程助攻王)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的个人能力绝对没有问题。但是由于罗比尼奥的存在,迭戈根本无法在比赛时享有以上这些特权。因为如今的罗比尼奥早已不是当年在桑托斯时,迭戈身旁那个只知道抱着边路踩单车的鲁莽少年。

  仅就同爱尔兰的比赛而言,罗比尼奥的活动范围可以几乎覆盖整个对方半场,而且身为前锋的他敢拿球,敢盘带,经常回撤到中场一代通过带球发起进攻,这些特点都严重挤压了迭戈的空间。

  但是,罗比尼奥的这些特点如果和卡卡配合在一起,无疑将极大释放后者强大的直接进攻努力。而且在邓加心中,卡卡+罗比尼奥+帕托正是北京奥运会上前场三叉戟的正选组合。一个介乎于二前锋、边锋和前腰之间的罗比尼奥,一个世界上最好的进球型前腰,再加上已经在AC米兰证明可以出任箭头的帕托,这套组合给人们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如果能够通过北京奥运会的考验,为巴西夺回历史上第一块男足奥运金牌,那么这个青春组合将极有可能被邓加直接照搬到巴西国家队。

  附:巴西媒体透露的巴西国奥队主力阵容

  (4-3-1-2):雷南/拉菲尼亚、胡安、布雷诺、马塞洛/卢卡斯、德尼尔森、安德森/卡卡/罗比尼奥、帕托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罗比尼奥 | 卡卡 | 邓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