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核心PK战新克鲁伊夫憾败 皇马大脑为荷兰人正名

    搜狐体育讯 荷兰客场挑战克罗地亚的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被称作“新克鲁伊夫”的克罗地亚人莫德里奇与克鲁伊夫正统荷兰后辈们的较量。荷兰队中的范德法特、斯内德两位前阿贾克斯球员都和莫德里奇的位置类似,而让一个本来应该属于荷兰球员的名号,被一个克罗地亚人拿走,范德法特和斯内德自然不会轻易答应。

  2007年,效力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迪纳摩的莫德里奇以火箭般的蹿升速度成为了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新星,由于身材相貌、踢球位置以及身披的14号球衣都和克鲁伊夫非常相似,因此,莫德里奇也被冠以了“新克鲁伊夫”的称号。阿森纳、切尔西、巴塞罗那都是莫德里奇的追随者,有意思的是,范德法特和斯内德的前东家阿贾克斯最近也加入到了莫德里奇的争夺战中来,一个克罗地亚人的夺走了本该属于荷兰人的荣耀,荷兰人心里不会无动于衷。因此,在球场上与莫德里奇真刀真枪的较量一番自然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办法,在巴斯滕的首发阵容中,范德法特和斯内德两位前阿贾克斯球员同时出现。

  比赛开始后,还是克罗地亚人先抢走了风头,开球5分钟刚过,莫德里奇在中场背身拿球,巧妙的向左虚晃一枪后右脚拨球躲过了德泽乌的防守,再突然加速摆脱了贴身的后卫长驱直入,虽然最后的传球没有形成威胁,但是莫德里奇这一套连贯动作无疑展示出了自己的才华,这也激起了斯内德的动力,随后的比赛,皇马中场成为了场上的主宰者。

  第11分钟,荷兰队在禁区左侧获得位置极好的任意球。在赛前媒体公布的荷兰首发中,斯内德身披10号战袍,范德法特则是7号,但比赛开始后,10号球衣却被范德法特穿走,斯内德背上了7号。而对于场上的任意球,斯内德则没有再给范德法特机会。斯内德的右脚弧线准确找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海廷加,阿贾克斯后卫漂亮的腾空鱼跃攻破了对手大门,新老阿贾克斯人完成了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

  在皇马效力时,斯内德的大力远射是帮助球队破门的重要武器,在荷兰队中同样如此,随后的比赛,斯内德的远射均形成了极大的威胁,但运气没有站在荷兰人这边,斯内德全场5次远射,均没有攻破对手球门,而他也成为了全场比赛中射门最多的球员。虽然没有破门得分,但斯内德在中场的调度也同样出色,全场55次传球成功46次,各项指数均是全队最高,超过了队友范德法特。

  莫德里奇的表现则由于队友的低迷状态而受到了影响,克罗地亚队的欧洲杯预选赛最佳射手爱德华多显然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阿森纳前锋多次浪费了莫德里奇送出的妙传。特别是比赛第67分钟时,莫德里奇在荷兰队禁区里连续的假动作晃开两名后卫的防守,随后轻轻将球塞给爱德华多,但爱德华多明显启动慢半拍,勉强的捅射被范德萨挡出。但莫德里奇仍然是克罗地亚队中威胁最大的球员,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他脚下发起。

  赛后,主帅巴斯滕和队长范德萨都表示对球队的中场控制表示满意,“我们掌握了中场的主动,并且把握了得分机会,胜利自然会来”,老将范德萨在赛后发布会中说道。而表现出色的斯内德也对荷兰队欧洲杯的前景颇为看好,“这场比赛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它让我们在欧洲杯以及以后的比赛中充满动力”,斯内德说道。(贾斯汀)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内德 | 范德法特 | 里奇 | 莫德 |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