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帅因应麦迪回归现实 火箭队重回姚麦挡拆打法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球员麦迪伤愈回归之后,火箭队已经取得了8胜1负的战绩,表现相当不错。麦迪回归之后也不断在比赛当中调整自己的状态,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尤其是在最近三场先后对步行者、雄鹿和森林狼的比赛当中,麦迪都在最后关头投中关键球,扮演了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在与森林狼队的那场比赛当中,麦迪连续与姚明进行挡拆配合之后跳投命中关键球,火箭队在最后关头脱颖而出。

  麦迪缺阵的那段时间里,火箭队更多的是强调球的快速移动和球员们的跑位,更加注重的是团队作战的协同性,这样火箭队就以姚明为轴心进行运转,其他球员围绕着姚明打,姚明有机会就强攻,没有很好的机会就将球传给其他球员发动突击,这一战术打法似乎更契合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要旨,球队的打法让人眼前一亮,球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最关键的一点是,火箭队的球员们在这段时间里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机会,潜能被挖掘出来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领会了阿德尔曼的战术思想。

  在麦迪回归球队之后,阿德尔曼在火箭队的打法方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在麦迪受伤之前,火箭队给人一种感觉就是,阿德尔曼的指导思想似乎与球员们的想法并不完全合拍,当时的阿德尔曼坚持要球员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更多地进行跑位和球的转移,但是像姚明和麦迪这样在范甘迪手下打过多年相对节奏比较慢的半场进攻的球员在短时间之内打法是很难改变过来的,尤其是姚明和麦迪两人同时在场的情况下,而且火箭队的角色球员在范甘迪手下也习惯了将球交给姚明和麦迪之后基本上站着看两位核心球员发挥,将球队的成绩好坏完全托付在姚麦两人状态的好坏之上。所以当时在火箭队主教练与球员想法似乎并不完全一致的情况之下,火箭队的球员们在球场之上的表现很不稳定,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火箭队战绩的起伏。阿德尔曼原本接手火箭队之前的一些想法在某些地方难以执行下去,所以他不得不在这个不连贯的赛季进行了一些调整,为此他也付出了一些代价。

  阿德尔曼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的就曾经表示,现在的火箭队打得并不完全是自己原有的那套普林斯顿战术体系,而是进行调整之后的战术打法,这一点我们从麦迪回归之后的火箭队打法就可以看得出来。在麦迪回归之后,我们看到了更多姚明拉到高位与麦迪进行挡拆的打法,而这样的打法在麦迪所阵的那段时间里并不多见。在麦迪缺阵的那段时间里,姚明更多时候是呆在篮下侍机进攻或拼抢篮板,提到高位与后卫线进行挡拆的任务主要是由斯科拉等大前锋球员承担。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阿德尔曼必须保持一个场上的最强点,而让姚明更多时间呆在篮下则是一个明智的做法,让姚明更多时候呆在篮下可以将对方的更多防守注意力牵制到篮下,这就给了火箭队外线球员更多运作的空间,这就是火箭队在麦迪缺阵的那段时间里外线球员投篮命中率上升的一个主要原因,同时也可以发挥斯科拉和兰德里等大前锋球员中投较准的优势。

  在麦迪回归之后,阿德尔曼之所以让姚明更多时候提到高位来进行挡拆,那是因为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队有了两个强点可以同时牵制对方的防守注意力,火箭队让姚明和麦迪这两个最强点在同时移动当中进行攻击的威力会更大一些。在火箭队的最近三场比赛里,我们就多次看到姚明提到高位挡拆之后顺下,及时接到麦迪的传球之后上篮命中,反而是姚明落在低位之后进行单打的成功率并不高。麦迪在得到姚明巨大身躯的掩护之后也可以轻松甩开防守球员的纠缠跳投命中。在姚麦进行高位挡拆的情况下,阿德尔曼还可以把斯科拉和兰德里等大前锋位置的球员放在弱侧,侍机接到姚明和麦迪的分球发动攻击,结合阿尔斯通的突破和巴蒂尔的外线三分,这样火箭队就形成了一个立体式进攻体系,进攻效果相当不错,火箭队的战绩也就得以提升了。

  不过,火箭队重新回到姚麦挡拆打法也可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火箭队的胜负将会过多于依赖麦迪的手感,在麦迪状态好的情况下,火箭队获胜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一旦麦迪手感欠佳,火箭队在姚麦挡拆之后过多由麦迪在外线跳投恐怕效果就不会太好了。如果出现麦迪手感欠佳的情形,已经从火箭队前期的状态与战绩起伏当中吸取教训的阿德尔曼应该会要求麦迪加强突破和分球,进一步改变火箭队的战术打法,不断根据场上的形势进行调整适应。(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