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美洲杯之王重装上阵 一人盘活两翼助黄衫军起飞

    搜狐体育讯 罗比尼奥,今天巴西队和爱尔兰队的比赛,如果说巴西队真的留给人们一样值得记忆的东西,那一定只能是罗比尼奥进球时那一刻的灵光乍现。这不是邓加第一次让巴西队变的平庸,但罗比尼奥给了巴西队取胜的钥匙。一次灵光乍现已经足够让巴西队赢下一场比赛,虽然比赛本身并不算很重要。>>>您认为罗比尼奥的最佳位置在哪里?

罗比尼奥决定比赛
罗比尼奥决定比赛

  比赛前65分钟,巴西队还没能在爱尔兰队门前真正的制造出一次真正的机会,爱尔兰队的防守看上去是这样牢不可破。但当第65分钟到来的时候,罗比尼奥一次灵光乍现就让爱尔兰队苦心经营的防线轰然崩溃。卡斯利的防守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好的最高程度,但罗比尼奥让他明白了当你面对一名被巴西队称为核心的人时,任何努力有时候都可能是徒劳的。没有像罗马里奥那样的脚尖捅射,但脚躬一推,皮球乖乖的钻过了卡斯利的小门,接着滚进了球门右下角。

很美洲的味道,一个带着一丝狡猾的进球,是这样的突然,看台上的邓加微微笑了起来。

  本赛季,罗比尼奥在巴西队和皇家马德里已经打进了19球并送出8次助攻,比较巴萨的小罗和米兰的卡卡,这个数字无疑更为出色。成为巴西队和皇家马德里的进攻核心,是压力的同时也是动力,但罗比尼奥完成的相当出色。和此前的巴西队相比,邓加在本场比赛中甚至放弃了在美洲杯中采取的双边锋战术,安德森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才登场出现在球队的右路。这就等于把整个进攻的重责交给了罗比尼奥一个人。除了比赛最初的几分钟里巴西队缺少象样的进攻外,整场比赛巴西队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这只能是罗比尼奥一个人的功劳。

  成为巴西队的核心总是需要承载着很多的希望,而这样的希望往往就是压力的最大来源。如果06年世界杯小罗的苦脸没能让你明白清楚,那你可以回忆一下94年的拉易,以及更早时的济科。当时的巨星,一样会在这样的希望下成为压力的俘虏。罗比尼奥还没能达到小罗或者卡卡的高度。但在承受压力,承担球队核心的能力上,罗比尼奥表现出了自己更为优秀的一面。

  当爱尔兰队赛前希望拿下一场历史性的胜利时,巴西队唯一可以指望的或许就只有罗比尼奥;当爱尔兰队守了65分钟毫无破绽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了这支巴西队的平庸。但罗比尼奥站了出来,就像他在半年前的美洲杯中所做的一样,带领巴西队拿下胜利。

  上半场为迭戈送出的传中本该制造一个点球,但被裁判抹杀了。下半场,罗比尼奥决定自己来,迭戈的传球缺乏足够的创造性,但罗比尼奥让这一脚传球变成了一次助攻。卡斯利堵在罗比尼奥身前的时候,爱尔兰人身后还有凯利和登恩两人,罗比尼奥的推射轻描淡写的一击让这三个人的协防看上去是那么无力。赛后,英格兰媒体把罗比尼奥的进球比作一次魔术表演,这样的一个魔术师对绿衫军来说,无疑太强了。

  (Lunafils)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邓加 | 迭戈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