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除夕夜一碗"素饺子" 场面很不错结果太遗憾

1:1

  中国队

  伊拉克队

  新报讯总是让人揪心的中国国家队在除夕之夜又让国人揪心了一把,不过幸好这次他们运气不错,一场平局勉强也算没给国人添堵,而这也让目标1分的国足心满意足。在昨晚进行的这场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首轮比赛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的中国队在客场1:1战平被罚下一人的伊拉克队,郑智打进扳平一球。

  中国队本场排出了532阵型,宗垒镇守龙门,后卫线从左至右为孙祥、李玮峰、冯潇霆、徐云龙、张帅,周海滨、刘健、郑智组成中场,曲波和朱挺搭档锋线。
开场仅54秒伊拉克后卫长传,队长尤尼斯在明知越位的情况下强行射门,结果导致大腿拉伤,1分钟后,穆斯塔法·阿卜杜拉替换尤尼斯上场,阿克拉姆带上队长袖标。中国队在第23分钟获得破门良机,孙祥禁区前传出过顶球,曲波的劲射被对方门将用腿挡出。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刘健在禁区内绊倒穆斯塔法,伊拉克队获得点球机会,哈瓦尔射出一记“勺子”点球,中国队0:1落后。第62分钟,杜震宇换下孙祥。3分钟后,中国队赢得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机会,郑智一拨,杜震宇施射,贾希姆在球门线前将球挡出。第69分钟,阿克拉姆对刘健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第72分钟,王栋顶替受伤的刘健。第75分钟,王栋开出右路角球,队长郑智高高跃起,头槌建功。第81分钟,中国队进行了最后一次人员调整,孙继海入替抽筋的周海滨。第89分钟,曲波右路低传,杜震宇在门前错过绝杀机会。

  在同组本轮另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澳大利亚队3:0完胜卡塔尔队,肯尼迪、卡希尔、布雷西亚诺各建一功。其他小组昨天也激战多场,第2小组,日本队主场4:1拿下泰国队;第3小组,韩国队主场4:0大胜土库曼斯坦队;第5小组,伊朗队主场被叙利亚队0:0逼平。

  客场1分,吃饺子过年。国足出征迪拜之前早已定下此策。付出了4张黄牌代价,郑智的一个头球终于使得国足没有在大年三十晚上成为被深度讽刺的对象,“白云大妈”嘴下也算留了情。国足这顿香喷喷的饺子算是吃到嘴了,而且或多或少也算用成绩给祖国人民贺了一个岁。

  客场逼平亚洲冠军,国足干得不错。但如果把这1分放在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开场不到60秒就拉伤下场;比赛的最后20分钟国足占有人数优势的大背景下衡量,平局似乎又有些遗憾,毕竟国足还是有实现客场大逆转的可能。国足真正进入比赛状态是在下半场,中伊双方角球之比是5:3;前场危险区域定位球之比是3:2;射门之比是4:4,国足稍稍占据上风。1分的饺子虽然香甜,却是“素馅”的,相信对很多旁观者来说美中有些不足。

  记得去年采访福拉多时,他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很多人在我耳朵边上说中国队应该和对手打对攻,客场也应该这样。我认为这很危险,中国队的世界杯之路应该是用计谋去赢得胜利。”于是,我们看到了即便是一球落后,福拉多也没有贸然派上坐在替补席上的董方卓,改打三前锋甚至祭出四前锋,而是通过对中场的调整,派上王栋一举扭转了被动。这或许就是中国足协为什么力挺福拉多,而让“血性”的杜伊退到幕后的原因——福拉多稳健,目前的中国队需要这种稳健。

  电影《集结号》谷子地说过一句话:见点儿血就踏实了。移植到国足身上非常贴切,渡过了最困难,也是最害怕的第一场比赛后,相信国足以后会“踏实”许多。

  郑智 未拿3分真遗憾

  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候,郑智站了出来,他的75分钟的一次精彩的头球,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客场宝贵的一分。赛后,郑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阵亚洲杯冠军我们本有机会取胜,没能全取三分很遗憾。

  7天内三场比赛,长达7个小时飞行似乎并没有影响郑智的神勇状态:“我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吧。”回到休息室的郑智非常平静。郑智认为本场比赛的一波三折能促使中国队成熟:“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球队能在落后时刻扳平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很不容易。而且这个过程让我们的心理素质有了提高。”虽然获得了一个平局,郑智表示:“这场比赛将确定未来走势,我相信球队一定能够出线。”

  宗垒 伊拉克不如叙利亚

  如果不是宗垒状态稳定,中国队能否从客场带走1分是个未知数。全场比赛多次瓦解对方攻势,并扑出两个势在必进之球的宗垒坦言,伊拉克还没有叙利亚打得好。

  “这个队特点就是快,我感觉他们的个人技术一般,还不如叙利亚队员,打我们身后的战术基本都没成功。”宗垒不否认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的受伤下场对该队影响很大:“没尤尼斯他们就不会踢。我们回到主场肯定办他们。”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赵睿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曲波 | 孙祥 | 穆斯塔法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