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回顾奥尼尔身边巨星 太阳或许能让鲨鱼再度飞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上午,太阳队今天正式从热火队得到“大鲨鱼”奥尼尔,为此太阳队付出了肖恩-马里昂和马库斯-班克斯作为交易筹码。

  在1992年选秀夜奥兰多魔术队以首轮第一顺位选中奥尼尔,刚刚加入NBA的奥尼尔就让人眼前一亮,凭借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奥尼尔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一举砍下了23.4分和13.9个篮板,出色的表现当然让他获得了“最佳新秀”和入选“最佳新秀阵容”。在1993年,魔术用他们头号选秀权挑中的克里斯-韦伯交换来了金州勇士队年仅20岁的后卫哈达威,初入NBA的哈达威就以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平均每场得16分,助功6.6次,抢得5.4个篮板球,抢断也不少于两次。此后人们就知道奥兰多魔术队有一对黄金组合——奥尼尔和哈达威。1993-94赛季两人合力率领年轻的魔术队首次打进季后赛,常规赛戏剧性的取得了创纪录的50胜。在1994-95赛季,他联手大鲨鱼奥尼尔带领年轻的魔术一路杀进了总决赛,最终因经验不足,以0:4败给休斯顿火箭队,与NBA总冠失之交臂,他与奥尼尔组合被称为魔术双子星。奥尼尔曾经说过,在所有合作过的球员当中,哈达威的传球是让他最舒服的。

  1996-97赛季奥尼尔告别魔术来到了洛杉矶,双子星组合被拆散,奥尼尔在湖人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由此也让他一举成为联盟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也是在奥尼尔加盟湖人的那个赛季,杰里-韦斯特从黄蜂换来了科比,联盟当中最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和后乔丹时代最接近“篮球上帝”的男人,就这样迈出了合作的第一步。奥尼尔和科比从素不相识,到情同手足,到势不两立,最后到化干戈为玉帛,两个人之间是NBA联盟当中最有故事的人。随着科比的逐渐成熟起来,“OK”之间也越来越有默契,在两人的带领之下湖人三次夺得总冠军,当然奥尼尔也三次获得总决赛的MVP。

  怀抱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光彩夺目的总决赛MVP,球员最幸福的时刻莫过如此,心情High到极点,这一刻,谁还会在乎谁才是球队老大?谁又会介意卧榻之侧不容他人安睡?好景不长,2004年夏天人老色衰的奥尼尔被湖人无情的抛弃,芳华正茂的科比名正言顺的接管天使城。来到迈阿密之后奥尼尔和队友磨合了一个赛季,尽管和身边没有科比,但却出现了一个叫韦德的家伙,两人合力在2005-06赛季夺得了NBA总冠军。现在韦德已经成为一个肩挑全队大梁的超级巨星,奥尼尔曾经当着媒体的面说热火并不是他“大鲨鱼“的球队了,而是韦德的球队。奥尼尔的灵活性和运动能力甚至手感都在逐渐离他远去,至于体能方面,则更是早几年便不堪重负了。目前热火在战绩遭到了极点,随着奥尼尔再次西游,热火也开始了重建这支球队。

  奥尼尔西游凤凰城,在进攻上也许不会给太阳带来太大的帮助,因为太阳一直崇尚快节奏的跑轰,在快攻中奥尼尔最多充当进攻发起人的角色。目前奥尼尔的表现确实很不理想,但他仍然有隐性价值,他仍然可以吸引对方的包夹防守,为队友创造出空位出手良机。目前有些美媒体专栏作家表示太阳队将用奥尼尔与小斯组成恐怖的内线组合,一旦奥尼尔下场休息,太阳队将用迪奥与斯塔德迈尔的组合坐镇内线,加上纳什的穿针引线以及外线球员精准的三分与犀利的突破,太阳的阵容用恐怖形容并不为过,西部球队将迎来更严酷的挑战。(晨水无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公牛VS热火 奥尼尔强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韦德 | 奥兰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