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尼尔全明星历程:14次入选 首发终被姚明撼动

策划:奥尼尔重回西部

    搜狐体育讯 在日前公布的2008年NBA全明星赛参赛名单当中,迈阿密热火队的大鲨鱼奥尼尔未能连续第15次入选NBA全明星赛。热火队本赛季战绩东部倒数第一,奥尼尔自己也是上了年纪,伤病不断,状态已不复当年之勇。此前,在职业生涯的14年中,奥尼尔无一缺席全明星赛,14次连续入选的纪录可谓啸傲群雄。奥尼尔还在2000年NBA全明星赛上得到22分,9个篮板,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在现役球员中,只有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11次)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蒂姆-邓肯(10次)勉强可与之匹敌。在NBA的历史上只有马龙和韦斯特可以达到这个高度,奥尼尔今年落后NBA全明星赛使得他无法打破两位前辈的纪录,只能与他们共享这项纪录。

  姚明异军突起 奥尼尔丢掉西部全明星先发

  奥尼尔在加盟魔术队之后第一年就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且一直是全明星赛的先发中锋,在1996年加盟湖人队之后,奥尼尔进入了其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更是稳稳地占据西部全明星先发的位置,直至姚明登陆NBA。姚明在2002年加盟火箭队之后,奥尼尔在西部先发中锋的位置就在2003年被姚明夺走,姚明那年能够从正处于巅峰期的奥尼尔手中夺走西部全明星先发的位置主要得益于他在世界各地球迷中的人气,这也让奥尼尔非常不服气。但是此后的几年时间当中,姚明年年占据西部全明星先发位置,而奥尼尔只能年年出任西部全明星赛的替补中锋,对此奥尼尔颇有微词,甚至直接对媒体放言,“打先发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大鲨鱼”东游 重新坐上全明星先发

  在2004-05赛季开始之前,奥尼尔因为与科比和湖人队内部的矛盾而选择离开湖人队,“大鲨鱼”东游东部加盟了热火队与韦德携手。“大鲨鱼”东游东部联盟之后失去了姚明的强有力竞争,奥尼尔也重新坐回了全明星先发中锋的位置,并且有了在全明星赛上与姚明交手的机会。在全明星赛上,奥尼尔每次对阵姚明都打得很来劲,2007年的全明星赛上,有一回姚明拿球准备扣篮时,在这种以娱乐为主题的比赛当中,奥尼尔甚至都不给姚明表演的机会,一掌将姚明手中球给扇了下来。

  新生代崛起 “大鲨鱼”老矣

  2007-08赛季,随着“大鲨鱼”奥尼尔年龄的增大,他的伤病日渐增多,状态也已不复当年之勇,热火队的战绩也是一落千丈。东部中锋位置上新赛季里也是人才辈出,尤其是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崛起迅速,猛龙队的波什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抢眼,逐渐老矣的“大鲨鱼”已经难以在与这些后辈们的竞争当中称雄,所以奥尼尔也就未能上演“最后的舞蹈”,未能创造连续15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历史纪录。

  奥尼尔在全明星赛的经典回忆

  2007年全明星赛,当麦蒂传球失误,奥尼尔得球后成功扣篮后,他抱着麦蒂的脑袋亲了一下。麦蒂则一脸郁闷地用手在奥尼尔亲过的头顶处抹了一把,用力一甩。两人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惹得全场大笑。

  2006年全明星赛周末新秀赛上,奥尼尔拿出一只大球鞋,里面藏了一台摄像机,全明星赛时,他又拿出了一只22码的球鞋,这次在里面装了一辆玩具汽车。在东部全明星队的更衣室内,他利用遥控器操纵这台“鞋子汽车”四处乱开。

  2005年全明星赛,奥尼尔在比赛间歇接到了看台上朋友打来的电话,而他同伴所使用的通话工具,居然是以奥胖的球鞋为原型,甚至比他的脑袋还要长出一大截的巨型手机。这部球鞋手机出自奥尼尔的创意。(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