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胖转会加剧西部竞争 火箭不交易难破首轮魔咒

策划:奥尼尔重回西部

    搜狐体育讯 加索尔转会湖人,奥尼尔转会太阳,两个重量级的转会让原本竞争激烈的西部季后赛形式更加扑塑迷离。湖人得到加索尔后,实力已经明显增强,科比,加索尔,拜纳姆的组合在账面上不弱于凯尔特人的三巨头,湖人还有二当家奥多姆,以及那些如狼似虎的板凳匪徒,湖人已经让西部的球队有了危机感。

  太阳用马里昂交易得到奥尼尔是不得以之举,太阳并不担心马里昂在2008年跳出合同,太阳害怕的湖人强大占据了太平洋区第一,这样太阳只能去争西部第四,而西南区的马刺和小牛实际上已经预定了西部第四的席位,如果太阳在常规赛成绩不如湖人,那么在季后赛只能是下半区没有主场优势。

  试想一下,如果火箭闯进了季后赛,面对的是太平洋区第一湖人,西南区第一小牛,西北区第一爵士,还有就是西部第四马刺或者太阳中的任何一只球队时,火箭又有多少胜算了。更何况西部的军备竞赛会随着湖人太阳的实力增强而日益紧迫,现在金块希望得到阿泰,小牛希望得到基德,马刺已经签了斯塔德迈尔补充了板凳阵容,火箭又该做何准备了。

  黄蜂希望增强自己的板凳厚度,开拓者要等待奥登的回归,爵士已经得到了科沃尔补充了自己的外线,勇士也得到了韦伯让自己的内线不再柔弱,在能够竞争西部季后赛席位的10个球队里,有9个都可以补充自己的阵容,而火箭还是按兵不动,这样能过首轮关么。

  却不说西部季后赛席位名额多么激烈,火箭即使冲入季后赛也是下半区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如果火箭在季后赛面对湖人小牛爵士,或者是太阳和马刺中的一只,火箭又能有多少胜算了,顶多就是首轮被淘汰的命。

  现在距离转会截止还有10几天,在太阳和湖人得到强援以后,西部诸强会发烧般的扩充自己的阵容。基德,阿泰这样的重量级的球员很快会成为他们的座上宾,在西部疯狂扩军的背后,是对冠军的无限渴望和季后赛名额你死我活的争夺。

  10只球队,争夺8张季后赛的门票,西部第一现在居然是太阳小牛黄蜂爵士四个球队并列第一,它们领先成绩最差的勇士只不过5个胜场,随时有被拉下马的可能,如此残酷的竞争形式是以前根本不曾出现的。

  摆在火箭面前的,是如此激烈的竞争场面,火箭的命运已经很难把握。火箭需要内部挖潜提高自己的实力,更需要用交易这种直接有效的手段让阵容升级。

  说的简单,但做起来太难,湖人有夸梅布朗的到期合同,太阳有马里昂这样的当打球员,小牛有库班这样财大气粗的老板,马刺有夺得总冠军的招牌,火箭有什么了?火箭能够吸引对方的筹码太少,在西部球队疯狂扩军的大背景下,火箭能够吸引对方的实在是不值一提。

  火箭需要的是一个有速度能够防守住对方挡拆的组织后卫,而这样的人选在全联盟是紧俏货,在这样的背景下火箭很难得到合适的球员,而仅凭火箭现在的阵容,要想冲破季后赛首轮确实太难。

  或许,火箭只有内部挖潜了,但是在仅有的30多场比赛里让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三个菜牛更进一步有点困难,火箭真正弱的还是组织后卫这个位置,火箭害怕德隆,保罗,戴维斯这样的超强组织后卫突破,但火箭一直无法解决好这个问题。

  火箭不交易,只能是首轮球队,但即便做交易,也没有好的筹码。火箭只能骑着毛驴找驴了,只能冀望弗老大恢复状态了,如果弗老大拿出火箭客场打太阳的水平,那么火箭在阵容上就会得到有益补充。火箭要想闯入季后赛,阿帅必须给弗老大机会,花300万的价钱不是让弗老大在火箭养老的,弗老大也希望在火箭焕发第二春。现在弗老大真正成了火箭的X因素,火箭不做交易没前途就是首轮的命,但是火箭能够有多少前途了,至少现在还没有答案。(搜狐体育:留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公牛VS热火 奥尼尔强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加索尔 | 基德 | 马里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