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陈玘父母写家信鼓励 04前思维紊乱08前心理坚强

  陈玘,一个神奇小子。他的名字总是让人伤透脑筋。这个“玘”字,无论别人用什么同音字替换,他都不同意:“知道是什么意思吗?那可是帝王身上佩戴的美玉,记住是帝王!” 2008年的北京,在这座帝王之城,陈玘能够再次令人感动吗?

  雅典奥运会男双决赛,陈玘与马琳搭档4比2力克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在奥运称王。

镜头前,百感交集的马琳红了眼眶,20岁的陈玘站在一旁却平静得出奇。直到央视记者拿出一封陈玘父母托他们带去雅典的信。“玘儿:我们的好儿子!……”陈玘刚开口读信,泪水竟不听话的涌出来。直读到最后,“我和你的妈妈等着你回家,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你都是让我们骄傲的好儿子。”陈玘已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球迷们给陈玘建了一个贴吧叫作“乒之玘迹”,和陈玘一样,他们相信奇迹。2004年4月在厦门,陈玘/马琳与王励勤/阎森举行了一场秘密的生死战。前夜,陈玘开玩笑地对吴敬平教练说:“反正我这个人命硬,死活就这一次了!”最后,陈玘/马琳死里逃生,“命硬”的陈玘更是一路杀进奥运决赛,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在奥运报名最煎熬的那段时间,陈玘整整瘦了十斤。

  又是一个四年。因为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规则改变,团体取代双打,陈玘在这次的名额竞争中走得也很辛苦。父母再次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玘儿:伟大的事不一定人人都能做到,但人人都可以为了伟大的事去努力……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我们曾一起经历过痛苦的等待,那时候,我们的思维是紊乱的、心理是脆弱的。2008年奥运会前,我们还会一起经历痛苦的等待,但我们的头脑是清醒的,心理是坚强的。因为,经过这几年的风雨,我们更成熟了。你说呢?”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