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除夕大战中国队平局过年关 郑智头球救主(图)

  5"伊拉克队主力射手尤尼斯受伤下场

  49"伊拉克队哈瓦尔主罚点球,一蹴而就,1∶0

  69"伊拉克队球员阿克拉姆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

  73"郑智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得手,1∶1

图:郑智用进球证明了自己不愧是国家队的当家小生。新华社供图

  A组积分榜

  积分净胜球进球失球

  澳大利亚 333 0

  中国 1 01 1

  伊拉克1 01 1

  卡塔尔0 -3 0 3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郑智不愧是目前中国足球的当家小生。昨晚,中国队凭借郑智的头球得分,在迪拜客场艰难以1∶1逼平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一场平局掀开了中国队此次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

  中国队昨晚排出“532”的阵型,郑智出任前腰,在他前面是曲波和朱挺两名前锋,周海滨、刘健两人则联袂出任后腰,孙祥、李玮峰、冯潇霆、徐云龙和张帅等五人镇守后防,门将是宗垒。
客场挑战强敌,中国队目的很明显就是稳守反击,利用郑智在中场的调控,由曲波和朱挺两名速度见长的前锋去冲击对方后防。

  比赛甫一开始就出现了意外:伊拉克队主力射手尤尼斯在一次进攻中拉伤了大腿下场,中国队一开场就收获了“大礼”。

  但千万不要以为尤尼斯的下场就可大大减轻中国队后防压力。伊拉克队攻击力依然犀利,在上半场比赛之前,冯潇霆回传失误,伊拉克队球员单刀攻破中国队的大门,但是当值的伊朗裁判判罚其冲撞守门员,进球无效。中国队在上半场也有一次极有威胁的射门。22分钟曲波接应孙祥的传球,凌空抽射,但被伊拉克门将努尔神勇地化解。上半场,双方互无建树,0∶0。

  易边再战,风云突变。伊拉克16号穆斯塔法面对两名中国队球员防守突入禁区,刘健仓促中伸腿将穆斯塔法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哈瓦尔操刀射出一记勺子点球,伊拉克队1∶0领先。

  落后的中国队随即换上杜震宇和王栋两名攻击型球员,并将阵型调整为442,孤注一掷。紧接着,伊拉克队核心球员阿克拉姆在69分钟累积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场。中国队以多打少,逐渐能组织起有威胁的攻势。73分钟,郑智的头球得分让伊拉克队球员尝到了冲动的苦果。遗憾的是,终场前杜震宇未能把握一次门前扫射空门的机会。最终,中国队只能1∶1逼平对手。

  A组澳大利亚3∶0卡塔尔

  伊拉克1∶1中国

  B组日本4∶1泰国

  C组 韩国4∶0土库曼斯坦

  E组 伊朗0∶0叙利亚

  页

   新快球评:奖饺子一盘

  刘勇

  除夕之夜,编辑部一片喜气洋洋。

  社长和总编辑如期而至,大伙一拥而上,红包到手。每人的笑容像鲜花般灿烂。红包里装着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意头”(粤语,意为“兆头”)。

  国足除夕夜客场挑战伊拉克队,不仅是中国队出征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意头”更重要。无论是球迷还是普罗大众都不希望大年初一见到“输”,多不吉利啊。

  哈瓦尔的勺子点球一度让大家心都快凉了。幸亏,郑智关键时刻头球得分救主,从而避免了一场输球。尽管杜震宇终场前未能扫射空门成功,但中国队昨晚能以1∶1逼平对手,总比0∶1输给对手强多了。

  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队一直是中国队小组赛的心头大患,能在客场逼平对手,能在对手的主场拿回一分,实属不易。这场平局未能使中国队获取中国足协准备的100万元奖金,不过中国队球员赛前希望赛后吃顿饺子的愿望还是可以满足的。考虑中国队昨晚在落后的情况下能扳平比分,甚至有赢球的机会,中国队理应获得一盘饺子奖励。

  1∶1平局,意味着平平安安,希望中国队能在2008年平平安安,顺利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曲波 | 冯潇霆 | 刘勇 | 穆斯塔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