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开局几乎满分打平堪比胜利 中国队晋级希望大增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如果左脚将杜震宇能够在门前用右脚一蹴而就的话,中国队昨晚的比赛完全可以被打满100分,至少从战略意义上是如此。由此,赛后的福拉多或许还是会有些小遗憾,因为他的球队差一点点就可以从劲敌伊拉克的主场赢得盆满钵满。

  赛前,并没有多少人敢设想全取三分的结果,但尤尼斯的拉伤,以及伊拉克队长的红牌罚下,几乎已经将这个有关“大逆转”的剧本拱手交到了中国队的面前。关键时刻,杜震宇脚软了,朱挺射高了,平局成为了收尾。只差一步,福拉多的国家队就将迎来历史上为数不多的满分开局。但无论如何,平局已经可以让所有人过个好年。

  1比1平局,拿1分,比赛的结果已经完全达到了福拉多赛前的愿望。首轮过后,澳大利亚队3分排名第一,中国和伊拉克同以1分居二、三两位,卡塔尔以0分垫底。在客场拿分、主场争胜的战略方针之下,中国队成功跨出了此次世预赛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客场的1分,意味着福家军在和伊拉克人的PK中已经占得了先机,而期间的意义或许是几个月之后才能显现的。

  澳大利亚队已经用进球,证明了他们的觉醒。在他们强悍的身体面前,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只能变得弱不经风。首场比赛的3个进球,几乎已经可以确定一个事实,澳大利亚队就是中国队所在A组当仁不让的“巨无霸”。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余三队并不具备与其正面交锋的实力。唯一的变数即在于澳大利亚人对于客场的适应力以及世预赛漫长周期的诸多不确定性。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如何保证在澳大利亚队身上取分,也将成为与其他竞争对手拉开差距的关键。

  从常理上讲,澳大利亚队就是A组出线的最大热门。因此,中国队真正的竞争对手只有伊拉克和卡塔尔。要想从20强晋级10强,主场取胜伊拉克和卡塔尔几乎成为了国足唯一的选择。诸如昨天1比1平局这样的客场拿分,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可以比作胜利。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