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世预赛 > 国足新闻

一条件决定海归能否担当大任 比赛机会才最重要

  本报特派记者顾晨迪拜报道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查尔顿队主教练帕杜昨晚也在中伊之战的现场,比赛结束后,福拉多最想感谢的,一定是这位来自英冠的同行,因为如果没有帕杜,没有他对郑智坚定不移的信任和使用,可能也就不会有郑智在中伊之战的头槌救主,不会有中国队在20强赛首场比赛中的“平”稳起步了。

  尽管比赛前两天才与中国队会合,之前在英冠赛场上连续作战,但从昨晚的中伊之战来看,郑智无疑是中国队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除了那个进球,郑智在中场的核心作用也非常明显,相比之前在热身赛中的杂乱无章,昨晚中国队虽然没能在与伊拉克队的竞争中占得上风,但无论防守还是进攻,在郑智和周海滨的梳理下,都显得井井有条,具备了“英冠水准”的中场,也让中国队的“腰”难得地硬了起来。

  本赛季的英冠联赛中,郑智作为查尔顿队的主力,连续28场比赛首发出场,在为本队攻入7粒进球的同时,还为队友贡献了4次助攻。此次回到中国队之前,郑智还作为查尔顿队的唯一人选,入选了英冠一月份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由此不难看出,凭借稳定的发挥,郑智正逐渐成为查尔顿队的核心球员。更重要的是,由于一直代表查尔顿队参加比赛,早已经适应了英冠赛场节奏的郑智,虽然自从去年亚洲杯之后很少跟国家队合练,但良好的竞技状态,还是让他一下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当其他球员放不开手脚时,郑智却早早进入状态的原因。

  与郑智相比,孙继海虽然在昨天获得了上场机会,但在为数不多的表现时间里,他却只收获了一张黄牌。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由于曼城队新任主教练埃里克森大规模招兵买马,孙继海也失去了上赛季还属于他的主力位置,虽然偶尔也曾有过首发出场的记录,但是相比足球场,曼城方面显然更看重这名中国球员在东方市场上的影响,在俱乐部确定了开拓亚洲市场的方针后,孙继海的作用,更多地体现在担当曼城队的“形象大使”上。与2001年十强赛期间正处于巅峰状态的孙继海相比,昨晚的中国太阳,充其量只能算是中规中矩,更多的时候,他只能靠自己的经验来与对手周旋。不过,在个人能力更加出色的伊拉克对手面前,这样的优势几乎等于没有。

  而对另外一名远道而来勤王的海归球员董方卓来讲,枯坐90分钟板凳的结果,其实并不难让人理解。尽管小董的头上顶着“曼联前锋”的光环,尽管他的身体素质、个人能力和绝对速度都是一流的,但是由于长期不能参加正式比赛,董方卓的比赛经验甚至不如那些只能参加中超联赛的队友,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他的名气再大,福拉多也不可能冒险用他,因为“以练代赛”和“以赛代练”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同样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福拉多放弃了在德甲踢球的邵佳一,因为将近半个赛季的时间里,这位曾经是中国最好的前腰队员,只能在病床和替补席上“征战”德甲。

  虽然参加的只是英格兰第二级别的联赛,但郑智的表现却再次证明,能否打上比赛,才是决定“海归”能否担当大任的关键。对中国队而言,一个在英冠踢球的主力,远比一个英超的板凳有用的多,因为在关键时刻,是英冠而不是英超拯救了这支福家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孙继海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