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上半场国足逃过一"劫" 下半场伊拉克难逃此"劫"

  本场比赛是中伊之间的第15次交锋,此前中国队5胜3平6负略处劣势,并且有近三年半的时间未能击败对手。

  中国队昨日在迪拜未能用一场胜利庆祝除夕夜,在伊拉克队发挥不佳且连折尤尼斯和阿克拉姆两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中国队队员几次浪费绝好机会,以1:1的平局作为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开局。

  早报讯 北京时间2月6日,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的首轮比赛打响,国足在中立地迪拜阿赫利体育场挑战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中国队在丢一粒点球的情况下,下半场第29分钟,依靠队长郑智的头球得分,1比1逼平了最后20分钟以10人应战的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

  上半场:国足逃过一劫

  上半时开场不到1分钟,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在明知越位的情况下强行射门结果不慎拉伤大腿,不得不到场边接受治疗,并无法坚持被换下场。第3分钟,郑智后场横传失误,卡里姆被李玮锋拽倒犯规,李玮锋因此被黄牌警告。第7分钟,中国队后防突然集体失神,替补尤尼斯上场的穆斯塔法-阿卜杜拉一停后便近距离射门幸好被宗垒封出。

  第45分钟,哈瓦尔30米外左脚打门射高。补时阶段,伊拉克前场左侧斜传,冯潇霆无干扰情况下头球回顶准备传给宗垒,卡拉尔插上与宗垒争抢落点时几乎在同一时间碰到皮球将球顶入,伊朗籍主裁判托尔基判罚卡拉尔冲撞门将进球无效,中国队逃过一劫。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伊拉克维持0-0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拉克难逃此劫

  第49分钟,徐云龙中场拿球被断,伊拉克立即策动反击,穆斯塔法左侧突进禁区,刘健伸脚将穆斯塔法绊倒,主裁判托尔基鸣哨判罚点球,哈瓦尔左脚使出“勺子”踢法将球送入球网。此后10分钟,中国队仍然是通过长传寻找进攻机会,效果之差可想而知。

  第62分钟,杜震宇换下孙祥加强进攻。第69分钟,阿克拉姆在前场左侧拉倒刘健,因此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这样中国队在剩余20分钟内以11打10。

  第75分钟,中国队在前场组织进攻,伊拉克后卫无奈之下将球踢出了底线,中国队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王栋开出右侧角球,郑智在人群中10米处顶弹地球将比分扳平为1比1。

  本次是中国队第9次冲击世界杯,而在除夕之夜的中伊大战也是中国队在历史上参加的第77场世界杯预选赛,本场比赛是中伊之间的第15次交锋,此前中国队5胜3平6负略处劣势,并且有近三年半的时间未能击败对手。最终,中国队1比1逼平了10人伊拉克队,两队首轮过后各取一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