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除夕夜客场追平亚洲冠军 中国足球没扫大家兴致

  记者徐毅综合报道 中国足球没有在除夕夜添堵,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20强赛首战中,中国队客场1∶1战平新晋亚洲冠军伊拉克队,用宝贵的1分献上了贺岁礼。

  要感谢抽签,将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安排在除夕夜,而且正好和央视春晚冲突:搞了20多年,都已经审美疲劳——感兴趣的不少,关心的不多。

  许多人看这场比赛都忐忑不安,连中国队领队蔚少辉心里也没底。比赛开始前他还特意带话给球迷,先过好年,再关注比赛——生怕中国队给大家添堵。但老天似乎从一开始就保佑中国队:

  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刚开赛就拉伤了大腿,这名福拉多研究了半天的杀手,早早被换下场。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大将卡拉尔利用中国队后卫回传失误破门,结果却被判冲撞门将。接过尤尼斯队长袖标的阿克拉姆又吃到第二张黄牌,中国队在最后20分钟多一人应战……

  这都是中国队的“不败DNA”,但最终战平中国队靠的还是自己。昨天的90分钟、尤其是下半场已完全不是热身赛时的中国队,除了更多的向前意识,5张黄牌也显示出球员为除夕献礼的决心。

  这样一个夜晚,永远也无法回避春晚。在新浪网的即时调查中,收看中伊之战的网友居然达到了67%,两边翻看的只有21%,只看春晚的居然只有5%!这个数据也许不够全面,但至少说明:中国足球只要努力,可以重新赢回观众。

  “我晚上准备砸电视机的,结果没想国家队踢得还不错,客场拿1分可以让人满意。”一名网友调侃说。有45%的网友觉得中国队平得可惜,在多一人并且士气高昂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拿下3分。

  对于平局的结果,国家队内部也表示满意。本场表现出色的李玮峰说:“对结果我感到遗憾。我想我们应该给关注我们的球迷朋友送上一份礼物,如果赢了会让人更舒服。取得1分也不容易,对手毕竟是亚洲杯冠军,1分可以说是等于3分。”

  慢镜头

  伊拉克队1∶1中国队

  福拉多变阵起用532阵型。第22分钟孙祥挑传,曲波迎球扫射被挡出。半场补时阶段冯潇霆头球回传门将力度偏小,卡拉尔快速跟进顶进,被裁判判定其冲撞门将。第49分钟,刘健绊倒了禁区内强突的穆斯塔法,哈瓦尔操刀命中点球。第70分钟阿克拉姆拉倒刘健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仅仅4分钟后,以多打少的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队长郑智一头扳平比分。第89分钟曲波横传门前,但杜震宇稍稍跑过未能完成包抄。

  同组战报

  澳大利亚3∶0卡塔尔

  各组赛果

  日本 4∶1 泰国,韩国 4∶0 土库曼斯坦,伊朗 0∶0 叙利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