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客战伊拉克平局收场 除夕夜战国足这次没有添堵

  农历大年三十,国足几乎被事先设想成为春节晚会的替罪羊。因为在全国人民吃完年夜饭后,远在阿联酋迪拜的中国国家队将开始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征程。不过,昨晚的首战伊拉克,国足在亚洲冠军面前,不但精神面貌不错,运气也不赖——从客场带回一分,中国的除夕夜,看来给国足也带去了好运。

  客战伊拉克平局收场

  本报讯 在阿赫利球场一边倒支持伊拉克队的场面下,在先失一球的不利局势下,中国队依靠队长郑智的头球得分1∶1逼平了最后20分钟以10人应战的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至此,国足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中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

  有一点幸运

  开局可以说相当的幸运。

  开场不到1分钟,伊拉克队队长尤尼斯在明知越位的情况下强行射门,结果不慎拉伤大腿,不得不到场边接受治疗,最终无法坚持被换下场。

  尤尼斯是伊拉克队的绝对精神领袖,他刚开赛就下场,对伊拉克队员是个不小的打击。

  第7分钟又是出乎意料的运气,中国队后防突然集体失神,替补尤尼斯上场的穆斯塔法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门将宗垒下意识挡出。

  此后双方陷入对攻,但中国队除了第22分钟,孙祥大禁区前沿挑传,曲波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堵外,也没有太好机会。

  反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又逃过一劫。伊拉克前场左侧斜传,冯潇霆在无干扰情况下头球回顶准备传给宗垒,卡拉尔插上与宗垒争抢落点时几乎在同一时间触及皮球将球顶入,伊朗籍主裁判托尔基判罚卡拉尔冲撞门将进球无效,中国队得以平分进入半场休息。

  有一点无奈

  不过中国队后防的漏洞还是被伊拉克人在下半场一开场就抓住。

  第49分钟,徐云龙中场拿球被断,伊拉克立即策动反击,穆斯塔法左侧突进禁区,刘健伸脚将穆斯塔法绊倒,主裁判托尔基鸣哨判罚点球。

  哈瓦尔居然左脚踢出德国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同样的“勺子”脚法,将球送入球网。这说明伊拉克人的心态,相当放松。

  此后,杜震宇换下孙祥加强进攻。第69分钟,伊拉克队员阿克拉姆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这样中国队在剩余20分钟内以11打10。这也成为比赛转折点。

  有一点振奋

  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中国队由王栋换下刘健,阵型也由532调整为了442。2分钟后,中国队获得连续获得2次角球,伊拉克在防守角球前换人导致禁区内防守人数不足。杜震宇快速将球发出,郑智跃起头球攻门破门,将比分扳平。

  中国队终于扳平比分,让人振奋,而中国队终于有了可以在危急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人,这更让人振奋。

  有一点遗憾

  此后的比赛更加激烈,双方冲突也持续不断。孙继海和库赛相继动作过大的铲人,都各招致一张黄牌。本场比赛裁判共发出了8黄一红,可见火药味之浓。

  中国队本来有锁定胜局的机会,但第89分钟,杜震宇将门前简单的包抄漏踢,痛失反超良机。以11打10的优势,终于没有转化为比分上的胜势。

  不过,赛后郑智信心满怀地表示:对没能全取三分很遗憾。他认为平局也可以满意,因为“这场比赛将确定未来走势”,而中国队最终一定能够出线。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塔法 | 宗垒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