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大兵郑智除夕夜拯救国足 鼠年春节献礼就是胜利

  在福拉多的眼中,郑智是无可替代的核心;在队友的眼中,郑智是球队获胜的“救星”;在球迷眼中,郑智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因此在中伊大战来临之际,火线助阵的郑智承载起挽救中国队命运的重任。“用胜利来作为春节的最好礼物,献给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球迷。

”郑智赛前豪气万丈,这位查尔顿球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中国队完成任务。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李航 快报迪拜专电

  在福拉多和队友的期盼之下,郑智终于在赛前两天赶到迪拜与球队会合。调整状态、熟悉打法、增加默契,显然郑智需要完成的工作很多很多。

  城市快报:刚回来只有两天的时间,你觉得自己的状态有问题吗?郑智:我想没什么问题,时差也就4个小时而已,我在英国都是一周双赛,这个赛季也打了50多场比赛。现在还处于比赛状态,客场稍微远点,但是这些问题都不大。

  城市快报:自去年亚洲杯决赛后,你便离开了国家队,现在重新回到这个集体,这次冲击世界杯对你意味着什么?郑智: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当然,这次冲击世界杯意义重大,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世界杯比赛,上次的尝试失败了。3年多来,这是我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也是一次关键的比赛。另外,对于我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预赛,我会加倍珍惜,而且我也相信,国家队的所有队员也都会格外珍惜这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我们没有理由放弃。

  城市快报:福拉多已经允诺你将以主力的身份首发出场,你个人如何去把握这种信任?郑智:很高兴能够听到主教练对我的肯定和信任。对我来讲,会尽最大的努力。我现在一直在联赛的比赛期,我的状态不会有问题。大家都知道,第一场比赛是在客场,这又是一个很强的对手,除夕的比赛注定是场很困难的比赛。我已经做好了最困难的准备,包括我个人和球队都是如此,力争取得开门红。

  城市快报:这两天沟通后,你对福拉多有什么了解?郑智:这次来到迪拜后,我们俩是第一次相见,不过以前在国内联赛时,当时他在大连实德,对他有些印象。之前队友和我进行了很多的交流和沟通,中方教练也让我知道了球队的打法,我还算有一些了解吧,不管安排什么战术,我争取尽快消化。

  城市快报:你觉得福拉多会安排你打什么位置?郑智:我和队中的很多球员都非常熟悉,大部分都一起配合过,两天的时间,肯定会磨合得很好。与福拉多的沟通才是关键,我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理解福拉多的战术。至于我会司职什么样的位置,那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我相信,福拉多一定会根据我的特点来安排,而且杜伊曾带我参加过多哈亚运会,他对我不会陌生。我个人感觉,教练组应当把我放在中场的位置。

  城市快报:你会告诉他你最想打的位置吗?郑智:我肯定会与福拉多进行交流,但作为队员,我不会选择自己的位置。我相信他一定会根据我的特点来安排,我感觉应该是中场的位置吧,不是后腰就是前腰,这两个位置我都可以适应,只要能够帮助国家队打好这场比赛,打哪个位置都并不重要。

  城市快报:近来你在查尔顿队状态不错,是不是这场比赛也憋足了劲?郑智:我希望能把在查尔顿的状态带到国家队来,毕竟帮助国家队和查尔顿取得比赛胜利是我应尽的义务。

  城市快报:外界都把你当作中国队的“救星”,你怎么看这个问题?郑智:这是球迷对我的一种肯定,但足球运动是一个集体项目,一个球员的能力再大,也不能使得一支球队有质的变化,因此我一个人改变球队那是不太可能的。我能做到的就是尽快融进球队,以最佳的状态为球队贡献力量。

  除夕夜的一场比赛,牵动了全国球迷的神经,因此重压之下郑智也希望获得球迷更多的鼓励和支持,以便让中国队以轻松的心态迎接挑战。

  城市快报:这场比赛在中国除夕之夜举行,是不是有什么压力?郑智:对中国队来说确实有压力,在这一天迎来冲击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确实有着特殊的意义。请球迷相信我们,我们会全力以赴,用胜利来作为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回报所有关心中国队的人。

  城市快报:你对伊拉克队是否了解,这个客场难度是不是很大?郑智:其实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时我们就在一个组,当时两场比赛一平一负,总体感觉不像外界说的那样不可战胜。不过,伊拉克队去年拿到了亚洲杯冠军,个人能力和整体水平肯定不弱,客场与他们比赛困难肯定有,但我们争取克服。

  城市快报:面对这样强劲的对手,你觉得中国队应当采取什么战术与他们周旋呢?郑智:还是那句话,伊拉克队实力强,但还没有到随便赢我们的地步。所以我们不能惧怕对手,力争以我为主,在保证防守的情况下进行有效的进攻,只有这样才能不至于过于被动。另外,中场的争夺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在这方面下一番工夫。

  城市快报:你是球队攻守的核心,如何避免前面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郑智:热身赛只是起到练兵的作用,教练也是通过热身赛来发现问题以便在正式比赛中改进。因此热身赛暴露一些问题不见得是坏事,至少我们可以知道身上还存在什么缺陷来加以弥补。我这次回来时间不长,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与队友之间的攻守配合还在磨合当中,我想只要严格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按照教练制定的赛前部署来执行,问题会迎刃而解。

  城市快报:小组赛要打6场比赛,第一场比赛有什么意义?郑智:虽然从全盘考虑,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什么,但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非常重视大赛的首战,把这场比赛的状态打出来,对接下来的比赛有积极的意义。

  城市快报:2月6日恰逢中国传统的大年夜,这一天的比赛有更多的牵挂。你希望同伊拉克的比赛获得一个什么样的结果?郑智:我们的目标应当是3分。别看他们刚刚拿了亚洲杯冠军,但我们完全和他们有得拼。客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做好防守工作,首先立足于不输球,但这样的观点,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放弃进攻,力争拿下伊拉克队,我们应当要有这样的自信。

  城市快报:一旦开局不顺利,那么你们会怎样面对剩下的比赛?郑智:的确有这样的可能。不过,预选赛有6场比赛需要我们去踢,一场比赛不会对整个走势有太大影响。但不管如何,第一场比赛对球队来说总是非常关键的。任何一个球队,包括最好的球队,第一场比赛的结果对球队士气和球员的状态都会带来直接的影响。球迷对国家队有各种愿望,这是可以理解的。作为球员来说,我们也希望比赛既有精彩的过程,又有好的结果。但到目前为止,我个人和球队都暂时不会为这个结果去想太多。所有人都知道,伊拉克队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

  城市快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似乎很糟糕,以你对伊拉克、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的了解,觉得我们出线几率有多大?郑智:正如媒体所说的,这是一个死亡之组,其他3组球队的实力都非常出色,但我对球队成功打进十强赛有很大的信心。反过来讲,其他对手也会觉得我们很难对付。总之,这个小组的比赛会非常激烈,形势也会非常胶着,我有信心最终出线。

  城市快报:那你认为中国队有希望打进十强赛了?郑智:我自己是非常有信心的。2001年中国队打过十强赛,最终也获得过十强赛的出线权,因此小组对手也惧怕我们,毕竟这个组哪支队都没有十足把握进入十强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