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世界杯亚洲区二十强赛鸣哨 中国客场战平伊拉克

  图为中国队进球功臣郑智(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除夕之夜,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赛亚洲区二十强赛全面打响。远征阿联酋迪拜的中国队在下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以1:1战平去年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收获了在本次二十强赛上的第一分。

  面对实力强劲的新科亚洲冠军,中国队执行主帅福拉多较为谨慎地排出了一个532的阵型,刚从欧洲归来的中场核心郑智和伤愈复出的李玮锋,以及国奥小将周海滨、朱挺和冯潇霆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上半时,双方拼抢激烈,场面势均力敌,伊拉克队的锋线核心尤尼斯在比赛刚刚开场便受伤下场。第22分钟,曲波接孙祥传中后漂亮的凌空扫射险些洞穿对方球门,而主队的卡拉尔在补时阶段的破门则被裁判吹罚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

  易边再战,国足进入状态稍慢,伊拉克队上来就由穆斯塔法利用突破赢得点球,哈瓦尔操刀一蹴而就,首开纪录。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福拉多先后换上杜震宇、王栋加强攻势。第70分钟,伊拉克队中场核心阿克拉姆对刘健犯规导致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战局就此完全扭转。第74分钟,王栋主罚角球,门前包抄的郑智在人丛中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扳平比分。最后阶段,主队后防出现致命失误,曲波在右路突破,迅速下底传中,门前包抄到位的杜震宇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错过半步,未能形成射门,错失了一个绝杀强敌的千载良机。

  在稍早进行的同组另一场交锋中,公认的头号强队澳大利亚在主场3:0完胜卡塔尔队。这样,在A组首轮赛事结束后,赢得开门红的澳大利亚队积3分暂居榜首,中国队、伊拉克队各得1分并列次席,首战失利的卡塔尔队积分垫底。

  南非世界杯预赛亚洲区二十强赛分5个小组进行,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每组前两名晋级十强赛,争夺4.5个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名额。

  3月26日,中国足球队将在二十强赛第二场小组赛中坐镇昆明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记者饶勇(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曲波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