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打造"豪华战舰" 冯坤赵蕊蕊成重要砝码

  除夕夜对于正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来说富有特殊意义,全队用这样一个信息给全国人民拜年:赵蕊蕊即将于本月底在与古巴女排的热身赛中正式复出,而灵魂冯坤未被淘汰,她依然毫不退缩地坚守着,主帅陈忠和要打造一艘中国女排“豪华战舰”。

  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女排激情爆发点,一台自娱自乐的晚会使她们的心情变得无比愉快,这个除夕夜是不平凡的。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责无旁贷,而困难与希望并存,无疑“伤员”冯坤与赵蕊蕊能否复出成为中国女排重塑信心的重要砝码。


  昔日“世界第一副攻”赵蕊蕊于2004年3月份的骨折,给中国女排造成重大损失,幸好张萍挺身而出,助中国女排夺回阔别20年之久的奥运冠军。2005年之后,中国女排并未及时做好新老交替,将老将用“死”,伤兵满营的中国女排折戟于2006年世锦赛。在备战2008年奥运周期中,赵蕊蕊与冯坤一同前往美国再度做手术,此举牵动了全国球迷的心,她们能否还能归来,她们何时归来,成为焦点。

  在很多人看来,赵蕊蕊无望再度登场比赛,因为伤得这么重,还能出场简直就是奇迹。然而,赵蕊蕊始终没有放弃。在伤病恢复近4年之际,陈忠和说赵蕊蕊即将正式复出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这个奇迹即将发生。在漳州的恢复集训中,赵蕊蕊已经开始了有球训练,而且自己的情绪很高,过去那种愁云一扫而光,她要用行动证明自己还是那个曾经异常出色的赵蕊蕊。可以说,赵蕊蕊的复出已经进入倒计时。

  陈忠和依然将队长袖标交给冯坤,这不仅是对冯坤本人的一种期待与承认,更是对全队传

  递的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

  自信。冯坤一直处在能否归

  来的质疑中,她从美国归来

  后对本报记者这样说过:

  “不想归来,我们就没必要

  出去治疗了。”这句话就是

  一种宣言,已经不用过多的

  解释。目前,冯坤虽然比赵

  蕊蕊恢复得有些慢,但进展

  还好,这与冯坤的咬牙坚持

  有密切关系。如果冯坤恢复

  得顺利,也不排除有可能在月底与古巴队的热身赛中亮相,“会飞的熊”也许即将起飞。

  冯坤与赵蕊蕊对于目前的中国女排来讲,甚至已经超越了技战术本身,而是全队精神上的支柱。如果赵蕊蕊能在与古巴队的比赛中有良好表现,那将对全队是莫大的鼓舞。如果冯坤也将亮相于赛场,那简直就会使年轻的中国女排信心大增。试想一下,如果冯坤和赵蕊蕊正式归来,加上薛明、杨昊等人,就像陈忠和曾说过的那样:“我想要看一看,2008年的中国女排实力能否超越2004年的那支女排。”可以说,陈忠和正在打造着一艘战斗力超强的“豪华战舰”。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