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战胜强敌彰显成熟本质 小晖生死之战折射新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07/08赛季斯诺克马耳他杯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上一轮轮空的休整后,丁俊晖本场发挥出色,以4-2战胜了小组第一的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目前三战两胜一平列小组次席,只要在9日凌晨击败马克-威廉姆斯,即可压倒三胜一负的戴尔获得小组出线权晋级半决赛。

  本场比赛对丁俊晖来说是出线的生死之战,如果输球就将出局。面对此前已经取得三连胜的对手,丁俊晖表现的非常出色,开始就连胜3局,最终以4-2击败戴尔,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为自己赢得了出线的主动。

  此次大赛的赛制对选手是一大考验,尽管丁俊晖早在超级联赛的循环赛中提早适应了这种赛制,不过相比赛程和竞争更激烈的马耳他小组赛来说,超级联赛的氛围要轻松很多。加上马耳他杯每组只有一名选手能够出线, 马耳他杯的每一场比赛甚至每一局比赛都有可能左右球手的命运,因为同组球员在胜负相同的情况下,还要比较球手的净胜局,因此拿下尽量多的局数也是球手的任务之一。

  从整场比赛来看,丁俊晖的主动出击,处理球的感觉都要好于戴尔,而戴尔在前半段则是左右支撑拼命抵抗。

其实从比赛一开始,小丁 就气势汹汹,打得勇猛异常,一上来就展现了强大的进攻能力,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比赛中丁俊晖使出了浑身解数,改变开球方法,主攻上手进攻,并成功地让戴尔吃了斯诺克,注意了控制比赛节奏。这证明了丁俊晖学会了在比赛中不断调整自己的感觉,而不是一味地追求进攻进攻再进攻。在关键的第5局, 丁俊晖的优势已经比较大了,戴尔从防守上下功夫,希望可以起死回生,可惜回天乏力,不过他表现出他丰富的经验。

  当然,丁俊晖精准的中远台招牌式进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一些很容易的近台球也出现过连续失误。戴尔当然不像其他状态下滑的老将,丁俊晖所负2局就证明了他出色的发挥。另外,小丁对母球走位的控制和在机会的把握上同世界超一流的斯诺克选手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笔者特评: 马耳他杯虽然是邀请赛,但是这可以为马上开始的威尔士赛热身, 丁俊晖也不愿意辜负了众多球迷的期望。从这一场比赛,我们很难说丁俊晖已经成熟,但却敢说他正在成熟,面对着状态正佳的戴尔,小晖在小组的关键一战中顶住压力,他的冷静与镇定成就了他对阵戴尔的胜利。小丁让人看到自己在保持进攻特点的同时,心态、防守方面有了长足进步,更加全面成熟,才真正值得高兴。多了平和与谦虚,这同样是一种成 熟的体现。丁俊晖从来不乏自信,但只有谦虚才不会盲目自负,不盲目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祝贺小丁的胜利,也祝他能走的更远,给世界台球爱好者们带来更多更加精彩的台球比赛,当然更希望小丁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心理状态,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让自己的技术变成世界人们都能欣赏的台球艺术。(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详解丁俊晖小组出线形势 末战打平即可顺利突围
      战胜强敌彰显成熟本质 小晖生死之战折射新亮点
      潘晓婷向网友恭贺新春 九球天后气质脱俗(组图)
      马耳他杯各组形势分析 丁俊晖仍掌握出线主动权
      组图:丁俊晖次战3-3平多特 赛事间隙心情大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