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马耳他杯 > 丁俊晖动态

国外过年丁俊晖偶感孤独 丁父节日送上新年祝福

    搜狐体育讯 “我们通电话的时候,能感觉到他有一些孤独。但作为职业选手,这些都是难免的,也只能克服。”蔡剑忠是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的教练,语气中透着明显的于心不忍,夹杂着叹息。

  2008年2月7日,是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是家家户户举家团员的日子,丁俊晖却只能独自一人在大洋彼岸参加斯诺克马耳他杯的比赛。比赛中,他4比2战胜小组排名第一的戴尔,为自己晋级抢到主动权。获胜的喜悦,新年的祝福,还有小小的思乡和寂寞,都只是通过一部手机脆弱地维系着。

  蔡导说小晖平时在国外比赛时除了看看电视,打打游戏也没有太多的消遣,这次时逢过年,他除了被邀请到当地的大使馆参加晚会外,最多也只是多收到朋友家人的一些短信,当然,蔡剑忠也希望“这些短信能够给小晖带去那么一点点安慰”因为,在国外过年实在太过冷清,没有家里的那种氛围。

  和温情的蔡导相比,小晖的父亲丁文钧就显得“无情”很多,身在宜兴的他表示自己对于孩子在那边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我只发了下短信,知道比赛结果,但其他的都不太清楚,比赛期间,我是从来不会和他通电话的。

  其实,丁爸爸并不是有意“无情”,只是在他眼中,小晖已经长大,可以独自去面对很多的问题。他说自己并不担心孩子独自在外比赛,小时候可能会担心,但那时侯他们都一直陪着他。另外丁文钧自己也对逢年过节等传统礼数看得很淡,对于过年,他表示并没有感到和其他任何时候有什么不同,而因为是南方人,也没有包饺子的习俗,饺子,鞭炮等所有带着年味的元素都统统地没有进入丁家。

  再有一个多月,丁俊晖将年满21岁,作为父亲,丁爸爸唯一的新年愿望就是儿子能在来年取得进步“在过去的一年里,他都表现得挺好,最大收获就是在成长,比之前成熟了很多,在慢慢的学习过程,新的一年,我希望他能取得进步,在各方面都进步,包括经验,心理,各方面都得到锻炼。”

  (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导 | 蔡剑忠 | 丁文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