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卫冕冠军血洗科特迪瓦 魔兽止步半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4时30分,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在科特迪瓦队和卫冕冠军埃及队之间展开。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埃及队整体打法十分成熟,最终以4比1的比分将过多凭借个人能力作战的科特迪瓦击败。

另一场半决赛:非洲杯-雄狮力擒东道主 埃托奥助喀麦隆进决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立刻展开对攻战。第8分钟,科特迪瓦队得到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卡卢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只能将球顶向空中。

    第12分钟,埃及队得到一次角球机会,低平球开到前点,科特迪瓦队后卫鱼跃头球解围不远,埃及队右后卫艾哈迈德-法希在大禁区前右侧角上大力斜射远角,皮球打在科特迪瓦后卫身上弹向球门近角,门将博巴卡-巴里反应不及,返身再扑为时已晚,1比0,埃及队有些幸运的取得领先。

    第24分钟,埃及队再次在对手禁区内制造混乱,球被解围到禁区外,艾哈迈德-法希再次出现在这一位置,埃及右后卫外脚背大力抽射,皮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29分钟,科罗-图雷主攻到前场左路后送出传中球,德罗巴在禁区内远点停下球后直接小角度抽射,埃及队门将阿尔-哈达里及时出击将球挡出。

  第32分钟,埃及队打出快速反击,球被科特迪瓦队员头球顶到禁区外后,阿布特里卡左脚凌空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埃及队险些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个球。第36分钟,科特迪瓦再受打击,门将巴里受伤,替补门将斯蒂凡-罗布埃出场。第45分钟,阿布德-拉布禁区外左脚大力远射,门将罗布埃稳稳将球扑住。上半场比赛补时第4分钟,科特迪瓦队得到前场任意球机会,亚瑟尔-博卡将球传入禁区,亚亚-图雷头球攻门打在后卫身上弹出底线。随后的角球,博卡将球开入禁区,德罗巴头球攻门竟然打在门将的胸口弹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埃及队一球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科特迪瓦队立刻开始对对手施压。第48分钟,科特迪瓦队右路传中,禁区内德罗巴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下压攻门,埃及队门将哈达里神奇的瞬间倒地将球按住,科特迪瓦队再度错失扳平良机。第53分钟,科特迪瓦队右路连续配合后传中,卡卢大禁区前沿左侧接球后横趟一步,起脚弧线球射远端上角稍稍偏出。第57分钟,凯塔右路带球强行突破,在埃及队两名后卫夹击下倒在禁区内,裁判示意犯规地点在禁区外,判给科特迪瓦队一个禁区外任意球机会,亚瑟尔-博卡左脚任意球直接射向球门远端上角,门将哈达里单手将球托出底线。

    第62分钟,埃及队右路开出角球,前点科特迪瓦队员头球一蹭,门前埃姆尔-萨基顺势头球攻门,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和横梁的交角弹进网窝,2比0,埃及队几乎锁定胜局。

    一分钟后,科特迪瓦队右路进攻将球传到左路,凯塔拿球后在禁区前沿稍做调整大力远射,直接将球轰进球门远角,1比2,科特迪瓦队又回到比赛中。

  第68分钟,埃及队门将哈达里大脚球发动进攻,萨基将球停下后直接带球突进禁区,科特迪瓦后卫判断失误放弃盯人,萨基直接低射远角得手,3比1,埃及队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一分钟后,科特迪瓦队左路传中,德罗巴倒勾射门打高。第71分钟,萨基大禁区前沿侧身远射,皮球擦着近门柱偏出底线,萨基险些完成帽子戏法。两分钟后,赛义德-莫瓦德反击中大禁区前左脚远射,门将罗布埃单手将球托出底线。第84分钟,科罗-图雷前压后离门30米左右起脚远射,哈达里奋力飞身将球托出底线。第87分钟,德罗巴射门被后卫挡出后,博卡跟进再射,门将哈达里站位准确将球挡出禁区。

    第89分钟,埃及队快速反击,左路莫特布起进禁区后横敲中路,阿布特里卡门前一蹴而就将球推进球门右上角,4比1。比赛结束,卫冕冠军4比1战胜科特迪瓦,顺利晋级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科特迪瓦(4-4-2):1.博巴卡-巴里 / 3.亚瑟尔-博卡,12.阿卜杜拉耶-梅特,4.科罗-图雷,21.埃玛努埃尔-埃布埃 / 8.萨勒芒-卡劳,18.凯塔,19.亚亚-图雷,5.迪迪尔-佐科拉 / 15.阿鲁纳-丁达尼,11.迪迪尔-德罗巴

  埃及(4-4-2):1.阿尔-哈达里 / 7.艾哈迈德-法希,20.瓦尔-格玛,6.哈尼-赛义德,14.赛义德-莫瓦德 / 17.艾哈迈德-哈桑,8.霍斯尼-阿布德-拉布,22.默罕默德-阿布特里卡,23.默罕默德-索比西 / 19.埃姆尔-萨基,10.艾玛德-莫特布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卡 | 德罗巴 | 艾哈迈德 | 巴里 | 卡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