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从曼联逃兵到皇马之王 他用进球书写伯纳乌传奇

  最近的马德里德比后,场均进球率达到0.7个的范尼说:“胜利源于更衣室里不再有特殊人物存在。”他不想成为皇马的话题人物,他只是剑客,用疾如闪电的剑光划破阴霾。他是伯纳乌的燃灯人。


  本刊记者 姜轶 特约撰稿人 西班牙塞尔电台 Diego Rodrigueez

  两年前的2月28日晚21时2 7分,白色的伯纳乌已逐渐被夜色吞没,一脸倦意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抵达新闻大厅,20分钟后,在170多名记者的惊愕和微弱的挽留声中,一代足球巨鳄、已经是皇马前主席的弗洛伦蒂诺黑着脸消失在苍茫夜色中。

  60天后弗洛伦蒂诺的继任者马丁无法挽回俱乐部颓势,在失去了多数董事成员支持后黯然辞职。

一个月后,他在马德里一家商学院面对一群未来的商界精英时,袒露了自己的心情:“我不会因为这一波折而淡化对于皇马的爱,但是我不得不告诉大家,为今天的皇马找到光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找不到光亮的人唯一能够选择的就是离开黑夜。”

  当时间进入到2006年夏天,在经历了几次换帅之后,伯纳乌顶上的乌云越聚越厚,最让皇马球迷感觉到黑暗的,皇马永久的对手巴萨不仅卫冕联赛冠军,而且重新夺得了冠军杯。

  随后的德国世界杯一度让人们忘记了窘迫,不过失败就像烈性的传染病,皇马军团众人在国家队又一次跌入了深渊,带着一无所获返回伯纳乌。俱乐部主席的选举也一塌糊涂,城市的燥热和会员的困惑使得这次选举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低投票率。临时主席卡尔德隆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在弗洛伦蒂诺的背影里成了皇马新任主席。

  新主席当选半个月后,一天,皇马官方网站上偶然登出了红色杀手路德·范尼斯特尔鲁伊的名字和履历。但很快,网站又公开道歉,否认这是一桩签约。这或许只是一个网站编辑的“纯技术事故”,但伯纳乌需要狙击手的风声渐起,范尼让皇马球迷感到了一道亮光。

  很多人在期盼师出同门(埃因霍温)的罗本-范尼能双子剑出鞘,,但很少人知道,当时流传甚广的“弗格森不放人(范尼)”一说实际上掩盖了另一个真相,那就是“卡佩罗不收人”,卡佩罗选择的是特雷泽盖或托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