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年三十仍训练 队内赛王励勤赢三场马琳全输

   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在年三十这天结束了,大概是为了让人们过个好年,多日不露脸的太阳也出来了。在龙岗体育馆内却热闹非凡,因为这里正进行着一场不寻常的对抗赛。

  “好!”场边传来一片叫好声,场内的邱贻可自信地挥了挥拍子,而对手马琳却沮丧地摇摇头。

原来,教练组在这天安排了队内

  对抗赛。但不同于一般比赛的是,比赛的比分是从8∶6开始,而局分则是从0∶3开始。这就是国乒的关键球训练,跟射击队的决赛训练一样,训练得是队员们面对关键分时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把握处理能力。

  在对抗赛里,心理素质向来不错的王励勤赢了3场,其次陈玘赢了2场。而马琳一场不胜。训练结束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这样就是为了让队员们在平常的训练中得到心理上的锻炼,从而保证在大赛时能正常发挥应有的水平。他说:“打关键分的训练无论在心理上还是技战术上都会给队员们非常的压力。这也是队伍训练从实战出发的体现。要知道世乒赛、奥运会的压力比现在大多了。这就得靠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里多经受这种锻炼,多积累这种经验,到时才不会掉链子。”

  他还提到一个细节:“马琳最怕干扰,所以主教练刘国梁就在有人进来时故意打了个电话,或者故意催他快点。而且今天很多领导在场,但北京奥运时可能连中央官员都来观战,这样的压力,他们都没试过。” (潘熙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