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世预赛 > 国足新闻

杜伊叹息痛失2分埋祸根 国足小组形势不容乐观

  “或许到了最后,我们就会感到这2分的重要。”杜伊昨天回京后,仍然对未能拿下伊拉克队耿耿于怀。中伊之战,中国队错过的几次进球机会,或许真的会给国足未来出线埋下难以预料的隐患。>>失两分将造成怎样影响?

  扼腕叹息痛失两分

  “这个小组中,伊拉克队也许是实力最弱的对手,他们可能比卡塔尔还好对付,我们也许真的失去了一个好机会。
”昨天,随国足一同返回北京的杜伊似乎隐隐地感到一丝不妙,他直言,中国队未能拿下比赛,或许会给未来的出线埋下祸根。

  杜伊是与国足大部队一同返回北京的。与福拉多的反应一样,杜伊对国足未能拿到三分感到惋惜,他说,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这两分是多么的宝贵。“我们昨天真的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杜伊说,“如果赢下首场比赛,那么我们在20强赛中的前景将非常不错。可惜我们错过了这个机会。昨天丢掉的这两分现在还是可以接受的,但也许等到20强赛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这两分的宝贵。”

  看得出,杜伊对未能拿到三分感到惋惜,而且,他显得相当疲劳。这不仅因为从迪拜到北京,经历了七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而且,由于这是20强赛的第一战,同时又是在中国的大年夜进行比赛,拉杜二人都承受了相当大的心理压力。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杜伊直言,自己真的累坏了。他说,“这三天假期我哪里都不会去,只想留在自己的家里睡觉,调整一下思绪,准备下一阶段的工作。我的夫人现在也在北京,能有家人的陪伴,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比身体更疲劳的当然是心理。据悉,在国足赛后的年夜饭桌上,杜伊并没有现身,他需要时间好好休息一下,而在过去的半个月时间里,杜伊无疑是身心俱疲,好在球队最后完成了既定目标。“队员们在困境中并没有被击倒,他们展现出的职业素养是客场带回1分的关键。”杜伊说。不过,他仍然对那2分耿耿于怀。

  小组形势并不乐观

  的确,国足虽然高高兴兴拿到一分,却有可能丧失出线的主动权。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卡塔尔在澳大利亚遭遇了一场噩梦,袋鼠军团以3:0轻取卡塔尔队。这场比赛,澳大利亚完全占据了比赛优势。卡塔尔队不论是在整体配合,技战术意识和球员个人能力上都比澳大利亚球员差了一个等级。澳大利亚显示出的绝对实力,很有可能使A组的形势,在前两轮就开始清晰。

  在3月26日,澳大利亚将客场迎战中国队。凭借澳大利亚在与卡塔尔比赛展示出的绝对压倒性优势,澳大利亚战胜中国队的可能性要远超中国队逼平澳大利亚的可能性。这样,此役过后,澳大利亚最多拿到6分,最少拿到4分或3分,而中国拿到2分以上的可能性非常小。

  在另一边,伊拉克队将与卡塔尔展开厮杀,如果最终伊拉克战胜卡塔尔而中国负于澳大利亚,那么伊拉克将超过中国,拿到4分,位居A组第二,澳大利亚则当仁不让地拿到小组第一。

  因此,无论国足下一场能否逼平澳大利亚队,A组的形势都将变得相当严峻,中国、卡塔尔很有可能在第3、4轮就互相撕杀,寻找出线的机会。

  当然,在拉杜的带领下,中国队已经开始了复苏的迹象,但这并不能保证全队能够从澳大利亚手中拿分。从这个角度来看,除夕之夜没能拿到三分,或许真会给国足未来的征战留下隐患。毕竟,若是在除夕之夜战胜了伊拉克,中国队将有足够的资本在3月26日制订相对保守的战术,尽量逼平澳大利亚队。而现在的情况是,国足前锋白白浪费了三个必进球的机会,导致国足下一个主场比赛不得不制定战胜澳大利亚队的策略,只有这样在小组中才能获得主动权。

  而坦白地说,国足想完成这一目标,将比客场逼平伊拉克队还要艰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